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視傳系同學勇奪2012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視傳系同學勇奪2012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2012-06-25

 

亞洲大學視傳系2組,4位同學設計的「異視界冒險」、「核乘」等作品,榮獲2012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視傳系楊敬平同學製作的「核乘─海報創作」,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圖說: 視傳系楊敬平同學製作的「核乘─海報創作」,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加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獎傳出捷報!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有2組、4位畢業同學,設計作品「互動教育繪本:異視界冒險(Adventures of visual difference)」、「海報創作─核乘(By Nuclear Energy )」2件作品,勇奪德國紅點Reddot傳達組設計獎。

 

亞洲大學視傳系主任謝省民說,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紅點設計獎,分為傳達、概念等類,今年「傳達組」有來自43個國家、6823件作品參賽,四月中旬,視傳系有9件22位同學參加紅點「傳達組」設計競賽,結果,有2件作品於6月21日獲得紅點傳達設計獎,一是黃雅含、葉黛齡及梅思婷同學所製作的互動教育繪本異視界冒險,一是楊敬平同學所製作的海報創作By Nuclear Energy。

 

獲紅點獎的楊敬平同學說,他核乘─海報創作動機,緣自日本境內大地震,致使核電廠爆炸,造成全球性的生態危機,所獲得的省思;海報內表現受到核災傷害致死的往生者,頂著核能符號的光環,藉此反諷人類為了好的生活而大肆新建核電廠,卻渾然不知核能背後所存在的風險。

 

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的作品-「異視界冒險」。

圖說: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的作品-「異視界冒險」。

「在畢業前,能夠得紅點設計大獎,是一種肯定,也很開心!」楊敬平同學說,他平時很注意時事,尤其是日本發生大地震,造成核能廠的停機,甚至傳出危害,他就設想核能爆炸的天空,一定是灰濛濛的,因核能危害往生的人,其靈魂四處漂泊不定,突顯核能危害的嚴重性。

 

視傳系另一組獲獎的黃雅含等位同學說,現代人眼中對於日常生活接收的景物習以為常,為了探索平常忽略的視覺世界,她們用現有的科學知識,藉由與人類親近的動物,表現牠們特殊的視覺現象;其中,她們發現幾種動物的視覺現象特別明顯,進而透過科學與藝術的結合告訴兒童,發展出互動教育繪本。

 

「我們目標族群是5至8歲小孩!」黃雅含同學指出,除了介紹動物的視覺畫面,也設計一些小道具,在感官互動的過程中,讓家長或老師陪伴小孩閱讀時,都能在這本互動教育繪本中,培養創新冒險的勇氣。

 

此外,亞洲大學視傳系、商設系同學有48件作品,今年二月底報名參加2012紅點概念設計獎,已知初評後有34件作品入圍,主辦單位預計8月中旬公布得獎名單。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連續三年參加紅點設計獎,都傳出得獎喜訊;其中,視傳系、商設系有4組、12位同學設計的作品,參加2011德國Reddot紅點傳達類、概念類設計類競賽,從眾多國際傳達設計業界高手中脫穎而出,獲得4個紅點設計獎,其中,「祈線緣 Chi-Shian-Yuan」榮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商設系吳亭萱同學曾以「香」包裝設計作品,也曾獲得2010紅點設計獎。

 

自左起為視傳系四年級梅思婷、葉黛齡、黃雅含同學,以設計作品「異視界冒險」榮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圖說: 自左起為視傳系四年級梅思婷、葉黛齡、黃雅含同學,以設計作品「異視界冒險」榮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新聞下載-視傳系同學勇奪2012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