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7件作品榮獲德國紅點獎!

亞洲大學7件作品榮獲德國紅點獎!---

2013-06-24

 

亞洲大學視傳系學生7件作品,獲得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獎」德國紅點獎,其中,有2件榮獲紅點最佳獎,大放異彩。

 

關心核能話題的視傳系三年級陳品丞、楊順銘同學創作的作品「Sunset」。

圖說: 關心核能話題的視傳系三年級陳品丞、楊順銘同學創作的作品「Sunset」。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參加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獎」的2013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表現傑出,共有7件作品獲紅點獎傳達類設計獎;其中,為國際產業的台灣品牌htc手機包裝設計的「無限可能」,以及為南投集集鎮本土產業插圖設計的「集集千蕉版圖」等2件作品,分獲紅點包裝設計類、插圖設計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這是亞洲大學創校以來參加國際設計競賽最佳成績,大放異彩。

 

視覺傳達系謝省民主任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被譽為「設計界中的奧斯卡」。紅點設計獎主要分為產品、傳達與概念等類,傳達設計大獎今年共吸引全球43國、6800件作品參賽,由於獲獎率低,該系學生作品卻能一舉連得7個紅點獎,實屬不易。

 

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的魏米娜、邱慶嘉同學說,一般傳統的手機包裝盒層層包覆,使用上較不方便,又浪費資材,特別為台灣品牌htc設計出瓦楞紙板一體成型的手機包裝盒,手機配件以卡榫方式固定於頁面,整齊美觀且不會從鏤空處掉落,手指輕壓即可取出,解決零件在盒內零散碰撞的問題;「能夠得夢寐以求的大獎,又能節能省碳,節省成本,實在太開心了,創作過程雖然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指導老師林淑媛指出,說明書印在摺頁頁面,並與配件功能相呼應,在翻動摺頁拿取配件的同時,即是在翻閱說明書,解決說明書繁雜不好閱讀的問題,這是國際產業的設計包裝。

 

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的魏米娜(右)、邱慶嘉同學。

圖說: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的魏米娜(右)、邱慶嘉同學。

另件獲紅點最佳獎的作品是「集集千蕉版圖」,由視傳系同學林李娃、邱雅琪、張丞恩、陳晏亭、黃彥瑜創作,她們指出,台灣南投集集鎮的山蕉產業,在日治時代外銷到日本,有日本天皇認定的「千」字記號,當時代表的是最高品質的山蕉。整個山蕉產業在那個時代,有許多豐富的民間趣聞傳說。同學們擷取這一段歷史地位與特色,以四則與集集山蕉有關的民間故事,轉換為圖像進行插畫設計,藉以宣傳集集山蕉的產業,協助在地產業重振。

 

指導老師侯純純說,這件作品圖像表現以版畫技法一刀一刀刻出來,象徵那個年代一步一腳印的鄉土純樸;在插圖設計上,4則故事各有一幅代表的圖像,當組合在一起時,可以從中發現聯貫的圖像,即是代表最高品質的「千」字記號,這是本土產業的插圖設計。

 

南投縣集集鎮公所秘書洪玉明指出,亞大視傳系師生長期為集集鎮的蕉農、廠商設計本土產業包裝與設計,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不但增加山蕉產品附加價值,如今又獲得紅點獎的肯定,值得稱許。

 

視傳系主任謝省民指出,他們已跟htc廠商聯繫,將「無限可能」的作品推薦給 htc廠商,htc廠商對此手機包裝設計頗感興趣,將進一步洽談技術移轉等問題。

 

除了紅點最佳獎,視傳系獲得2013紅點獎得獎作品,包括關心核能話題的視傳系三年級陳品丞、楊順銘同學創作的 Sunset (海報設計類),將台灣八家將理念張揚的視傳系黃雅莉、陳雪茹、鍾于淇、顧天緣、吳佳軒、孫郁淑同學所創作的兩件作品「舞將」伴手禮禮盒 (包裝設計類)及「台灣家將」(插圖設計類),還有介紹霧峰林家花園的視傳4B林孟霈、曾依淳、邵淑雯、何育琨、林佳燕所創作的「台灣霧峰林家導覽地圖」 (編輯與企業刊物類)。

 

亞洲大學視傳系同學榮獲2013年紅點獎得獎名單
紅點最佳獎(Best of te best)
參賽類別 作品名稱 系級 創作者
包裝設計類 無限可能 視傳3A 魏米娜、邱慶嘉
插圖設計類 集集千蕉版圖 視傳4B 林李娃、邱雅琪、張丞恩、陳晏亭、黃彥瑜
紅點獎
參賽類別 作品名稱 系級 創作者
包裝設計類 集集大山禮盒-文化創意商品 視傳4B 林李娃、邱雅琪、張丞恩、陳晏亭及黃彥瑜
包裝設計類 舞將伴手禮禮盒 黃雅莉、陳雪茹、鍾于淇、顧天緣、吳佳軒、孫郁淑
插圖設計類 台灣家將 黃雅莉、陳雪茹、鍾于淇、顧天緣、吳佳軒、孫郁淑
編輯與企業刊物類 台灣霧峰林家導覽地圖 林孟霈、曾依淳、邵淑雯、何育琨、林佳燕
海報設計類 Sunset 視傳3A 陳品丞、楊順銘

 

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共7件作品,榮獲紅點獎傳達類設計獎。

圖說: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共7件作品,榮獲紅點獎傳達類設計獎。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左三)與視覺傳達設計系得獎同學合照。

圖說: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左三)與視覺傳達設計系得獎同學合照。

 

為台灣品牌htc手機包裝設計的「無限可能」,及為南投集集鎮產業插圖設計的「集集千蕉版圖」等作品,分獲紅點包裝設計類、插圖設計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圖說: 為台灣品牌htc手機包裝設計的「無限可能」,及為南投集集鎮產業插圖設計的「集集千蕉版圖」等作品,分獲紅點包裝設計類、插圖設計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7件作品榮獲德國紅點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