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公布,亞大名列前茅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公布,亞大名列前茅!---

2020-10-29

亞大在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學、臨床與健康、生命科學領域進步幅度大,國內名列前茅。

 

亞大在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學、臨床與健康、生命科學領域進步幅度大,國內名列前茅。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2021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在「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學」、「臨床與健康」、「生命科學」四大領域,均榜上有名,國內排名在10名內,進步幅度大,表現突出,其中,「商業與經濟學」領域世界排名289名,挺進三百大、全台第3名、私校第1名。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全校學術的努力,獲國際肯定,將再接再厲,向前邁進。

 

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電腦科學」領域排名中,全球入選750所大學,台灣入榜20所,僅台大進百大,排名第62名;亞大進步31名,世界排名531名、全台第10名、私校第1名。至於「商業與經濟」領域排名,全球入選729所大學,臺灣16所入榜,亞洲大學首度進榜,世界排名289名,全台第3名、私校第1名。

 

亞大在「臨床與健康」領域,今年進步19名,世界排行442名,全台第9名,私校第5名;在「生命科學」領域評比,亞大今年進步33名,世界排行581名,全台第7名,私校第4名,表現亮眼。

 

為了強化「電腦科學」研究能量,資訊電機學院院長許慶賢指出,亞大陸續成立AI學院、人工智慧與精準醫療、大數據、金融科技區塊鏈、3D列印等學術研究中心,並與中醫大合作、歐美國際名校接軌,提升國際學術品質,強化師生學習及研究的環境;另與台積電、台達電、趨勢科技、百特醫療和 NVIDIA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讓學生提早瞭解企業所需,讓學術研究與企業無縫接軌。

 

醫健學院院長李信達表示,該院近年來增(新)設聽語系、視光系、物理治療系,職能治療系等,分別加強與亞大附屬醫院研究合作、中國醫藥大學學術合作交流,並與國際名校接軌、遴聘優秀師資,大幅提升亞大在「臨床與健康」領域和「生命科學」領域的教學及研究能量。

 

『亞大首度進入世界大學「商業與經濟」領域排名,全台第3名,難能可貴。』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說,該院已獲美國AACSB國際商管認證,躋身為全球頂尖商管學院之一;近年來成立管院教學社群,舉辦諾貝爾大師論壇及「HIWIN」傑出總裁講座,形成教學特色。該院去年IDEAS經濟數據庫世界評比,在「財務與經濟領域」項目,全球名列第16名、全台第1名;在「計量經濟」領域,也是全台第一;「創新與循環經濟領域」論文成長率,全台第一。

 

亞大在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學、臨床與健康、生命科學領域進步幅度大,國內名列前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