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發明團隊在紐倫堡發明展獲得1銀、1銅!

  • 商設系碩士生莊宗樺發明的「戒指指甲剪」,獲得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銅牌。

亞洲大學發明團隊在紐倫堡發明展獲得1銀、1銅!---

2012-11-05

 

2012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4件作品獲得1銀、1銅,為校爭光。

 

商設系碩士生莊宗樺發明的「戒指指甲剪」,獲得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銅牌。

圖說: 商設系碩士生莊宗樺發明的「戒指指甲剪」,獲得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銅牌。

2012年第64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成績揭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發明團隊4件參賽作品,分別以「攜帶式傷口救護結構」、「戒指指甲剪」等榮獲1銀、1銅,為校爭光。

 

商品系四年級郭芳雯同學以「攜帶式傷口照護結構」發明作品,獲得銀牌,郭芳雯同學是改良市面上傳統片狀的OK繃,以類似捲尺的功能和外型作為新產品的一大特色。

 

郭芳雯同學說,將OK繃形成捲狀,讓使用者更能方便且是主動性攜帶,在繃帶上也可以增加用量,一捲使用完還可以後續補充,可減少包裝上的浪費;產品的外部還附有消毒藥膏,將醫護用品合為一體,一般傷口皆能用此產品快速簡單處理;隨身OK繃商品外型簡潔在使用上也方便和簡單,無論在哪一方面,都有市場銷售性的可能,不分年齡和性別皆能使用和攜帶,作為隨身的醫護用品。

 

商設系碩士生莊宗樺發明的「戒指指甲剪」,獲得銅牌;莊宗樺同學說,指甲剪通常都被置放在家中的抽屜或是難以發現的角落,有沒有發現經常更換指甲剪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損壞,而是不小心遺失了;他利用簡單的槓桿原理及輕薄的金屬材質,跟我們手中的戒指做結合,不喜愛穿戴戒指的也可以變成項鍊掛帶。

 

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11月4日成績揭曉,台灣代表團共獲22金、29銀、32銅、3項特別獎,總獎牌數4連霸世界冠軍。

 

商品系四年級郭芳雯同學以「攜帶式傷口照護結構」發明作品,獲得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

圖說: 商品系四年級郭芳雯同學以「攜帶式傷口照護結構」發明作品,獲得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發明團隊在紐倫堡發明展獲得1銀、1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