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英國QS公布2020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

英國QS公布2020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

2019-11-27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布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亞洲大學進榜300大、全台第26名、私校第10名。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英國QS公布2020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 (Quacquarelli Symonds)11月27日公布2020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有37所大學入榜;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名列前300大,排名在291至300名,全台第26名、私校第10名、排除醫學大學私校第6名。

 

英國QS公布2020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擴大排名數量至550所大學,共有18個國家的大學校院進榜。其評鑑指標包括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例、教學人員擁有博士學位、平均論文被引用率、論文人均發表量、國際學術合作、國際教職員與國際學生數,以及來校與赴他校的交換學生等共11個項目,評審嚴謹。

 

英國QS評鑑中,「學術聲譽」和「雇主聲譽」佔整個排名50%的分數比例,這兩項評比是由QS向全世界發送問卷進行調查,顯示亞洲大學已逐漸建立良好的國際聲譽。

 

此外,在論文人均發表量部分,亞大在此單項排名亞洲第120名,台灣排名第11名、私校第2名、非醫大私校第1名,表現亮眼。

 

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創校19年的亞洲大學,是所年輕大學,能在英國QS這項以學校聲望、研究發表和國際交流為主的排名中上榜,表現出亞洲大學在提升研究、教學及國際競爭力上的努力成果。除了英國QS的國際排行,亞洲大學另榮登英國泰晤士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上海交大等三大國際學術排行榜,成為世百大名校。

 

蔡進發校長強調,亞大積極延攬國外傑出學者及培育優秀年輕學者,引進並協助本校建立優質研究團隊,並結合及善用國外姐妹校能量,推動國外名師來校駐點,強化跨國產學與研究合作,作為學校永續經營的師資人力。而且全力提升學生職場就業力、全面推動學生國際移動力。亞大未來將在教學、產學及學術上加倍努力、繼續成長,期望能獲國際更高肯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