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英國泰晤士報2020世界大學專業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2020世界大學專業排名!---

2019-11-21

泰晤士報公布世界大學專業項目排名,中醫大、亞大入榜「臨床醫學與健康」、「生命科學」專業領域。

 

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臨床醫學與健康」排名,亞大461名。

圖說: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臨床醫學與健康」排名,亞大461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20世界大學「臨床醫學與健康」、「生命科學」兩項專業領域排名,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分別入榜,表現亮麗。其中,亞洲大學在「臨床醫學與健康」領域排名461名,躋進世界500大。

 

在「臨床醫學與健康」專業領域評比,今年全球有775所大學入榜,其中台灣有12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名列210名、全台第3名;亞洲大學是全台第9名、私校第5名,非醫學大學類,是全台第2名。

 

至於「生命科學」專業評比,今年全球有821所大學上榜,其中台灣有16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名列473名、全台第5名;亞大614名,全台第11名、私校第4名。

 

亞大校長蔡進發說,亞大與中國醫大結為「中亞聯合大學系統」,兩校資源共享、合聘優良師資投入教學研究,共同針對AI醫療、3D列印醫材等攜手合作;3年前,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啟用,有效提供中部地區的緊急醫療救護,加上亞大成立精準醫療中心,與中醫大、亞大醫健學院、資電學院合作,帶動臨床醫學與生命科學領域研究,成果卓著,今年獲4項國家科技新創獎。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表示,推動“Better Life,Better World”是醫學大學肩負的重要使命之一,中醫大附設醫院在細胞治療、AI輔助醫療、基因精準檢驗,及3D列印醫材等,研發成果豐碩,已經技轉給3家公司,今年並獲5項國家科技新創獎。在從樂齡長照、藥食安全、網路成癮與疾病防治等層面繼續精進。

 

亞洲大學推動AI人工智慧教育與研究,有顯著學術成果,例如運用AI程式解決3C科技成癮、採用大數據病例分析疾病預防和預測、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數據安全問題,採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辨識醫療圖像、探索基因圖譜等研究,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

 

蔡進發校長強調,創校19年的亞洲大學,將與中國醫大、國際知名大學與研究中心更緊密的學術研究互動,持續加速國際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