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泰晤士報公佈世界大學電腦科學領域排名!

泰晤士報公佈世界大學電腦科學領域排名!---

2019-10-17

亞洲大學2020年全球排行562名,較去年進步78名,名列全台第10名、私校第1名。

 

亞洲大學2020年全球排行562名,較去年進步78名,名列全台第10名、私校第1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10月16日公布「2020世界大學電腦科學領域排名」,全球入選734所大學(比去年增加50所),臺灣今年入榜20所大學,僅台大進入百大,名列67名。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進步78名,全球排行562名,名列全台第10名,私校第1名。

 

蔡進發校長指出,此次評比,亞大在電腦科學領域的教學、研究和產學成績斐然,均有45%以上成長率。為強化亞大電腦科學研究的能量,亞大陸續成立AI人工智慧學院、大數據中心、金融科技與區塊鏈中心、3D列印等學術研究中心。並和中醫大學術合作,與歐美國際名校接軌,全面提升國際學術品質,例如亞大在精準醫療診斷提升的項目,亞大利用AI、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自動比對大量論文,縮短精準醫療診斷報告時間,已達到顯著成果。

 

2019年是亞洲大學AI元年,蔡進發校長重視AI議題,推動AI人工智慧的通識教育、跨領域學習研究以及與產業互動;現已設立AI圖書館,建置AI練功坊、AI體驗坊,並與臺灣AI學校、台灣微軟合作,培育AI人工智慧應用人才。還榮獲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政策支持,成立「人工智慧暨區塊鍊國際產學聯盟,成為全台唯一將人工智慧與區塊鍊技術布局在「新健康」、「新零售」、「新金融」三大未來趨勢之聯合大學系統。

 

「世界學科排名能凸顯學校特色,有助國際學術交流合作!」蔡進發校長說,亞大創校19年,是全台非醫學類進步最多、最快大學。未來仍將繼續努力,延攬國際頂尖學者、持續深耕國際校際發展合作、建置強大的校友網絡、加強專利研發和產業連結等方面,都要精益求精。尤其加強學習及研究的環境,持續以培養跨領域領導人才為目標,努力建構亞大成為一所「跨域整合」的頂尖學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