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學生獲2019紅點設計概念獎!

亞大學生獲2019紅點設計概念獎!---

2019-07-29

視傳系周若馨等3位學生以麻花捲「船說」包裝作品,脫穎而出,榮獲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

 

視傳系涂瑞珊、周若馨、王鼎鈞3位同學,獲2019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獲獎作品麻花捲「船說」。

圖說:視傳系涂瑞珊、周若馨、王鼎鈞3位同學,獲2019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獲獎作品麻花捲「船說」。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周若馨、涂瑞珊及王鼎鈞3位同學創作「船說」產品包裝,榮獲2019紅點設計概念獎(Red dot)。這件作品,以台灣傳統點心麻花捲作為創作,麻花捲源於延繩釣漁船,學生以延繩的造型獲得靈感,設計出「船說」麻花捲禮盒包裝,贏得紅點獎。

 

亞大視傳系指導教授侯曉蓓指出,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紅點設計概念獎,今年有48個國家、4218件作品參賽,評選結果,選出35件最佳獎、214件紅點獎;只有百分之六的機率獲獎,亞大學生從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

 

獲得今年紅點設計概念獎的周若馨同學說,麻花捲是琉球鄉的特色名產,利用漁船延繩的概念,聯繫著琉球鄉的經濟、文化、歷史,以及漁民日常生活的艱辛。他們設計有如魚船的包裝,在斜面繫船柱造型的刀模,顯現船隻停靠時會用熟索套住固定的模樣,當消費者食用時,須將繩索脫離再拿出麻花,增加趣味性;並且三種不同的口味都擁有各自不同的包裝,裝載著不一樣的故事,等我們細細品嘗其中滋味。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表示,亞大學生積極參加各項國際設計暨發明競賽,走上國際舞台印證及肯定學生實力!亞大學生迄今共獲75件德國紅點獎,其中14件為最佳獎,2018年紅點設計概念獎亞太地區排名為第11名、台灣第4名、私校第1名。

 

(左起)視傳系涂瑞珊、周若馨、王鼎鈞3位同學創作「船說」麻花捲產品包裝作品,獲2019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

圖說:(左起)視傳系涂瑞珊、周若馨、王鼎鈞3位同學創作「船說」麻花捲產品包裝作品,獲2019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