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榮登THE亞洲區最佳大學!

亞洲大學榮登THE亞洲區最佳大學!---

2019-05-02

英國泰晤士報2019亞洲區最佳大學,「中亞聯大」入榜,中醫大全台第3名、亞大第17名。

 

英國泰晤士報2019亞洲區最佳大學,「中亞聯大」入榜,中醫大全台第3名、亞大第17名。

圖說:英國泰晤士報2019亞洲區最佳大學,「中亞聯大」入榜,中醫大全台第3名、亞大第17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5月2日公布2019年亞洲最佳大學排名,台灣有 32 所大學上榜,其中,「中亞聯大」的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雙雙入榜,中醫大全台第3名、亞大第17名。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近5年來,創校18年的亞大,連獲英國泰晤士報等4項國際學術排名,正為年輕的亞大創造歷史。

 

英國泰晤士報官網公布,中醫大今年在亞洲區排第60名、全台第3名,僅次於台大、清大,是私校第1名;亞大在亞洲區第215名、全台第17名、私校第5名,若以台灣非醫學院私校論,亞大為全台私校第1名(見附表)。

 

蔡進發校長指出,去年亞大頒榮譽管理博士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榮譽校長Bertil Andersson時,他說:「在一所悠久的大學任職,你會聽到它的歷史;在一所年輕大學任職,你可以創造歷史!」,昨天,蔡校長引述這句話說,創校18年的亞洲大學,再次榮獲泰晤士報國際排名肯定,「我們亞大家族,正在創造歷史!」

 

蔡校長強調,亞大與中醫大結盟為「中亞聯大」系統大學,兩校董事長、亞大創辦人蔡長海教授,近年來,一再要求兩校一定要上國際學術排名,才能以這種客觀量化、質化的公正標準,在海內外顯示「中亞聯大」辦學績效,優質教學也能獲國際肯定,希望兩校在國際學術舞台繼續展現實力。

 

蔡進發校長說,亞大從2014年起,短短5年獲英國泰晤士報「16個項目」百大大學,還榮登英國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上海交通大學等3大國際大學排名,成為世界百大名校,這是亞大全體教職員努力成果,希望亞大再創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