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太區百大」排名中醫大、亞洲大學表現優異!

「亞太區百大」排名中醫大、亞洲大學表現優異!---

2019-02-21

泰晤士報2019「亞太區最佳大學」300大,「中亞聯大」的中國醫大、亞大雙雙入榜,亞洲大學在181至190名間,全台第14名、私大第5、私大非醫學院排名第1。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9年亞太區300大最佳大學排行榜。

圖說: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9年亞太區300大最佳大學排行榜。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1日公布2019「亞太區最佳大學」300大,台灣有32所大學上榜;「中亞聯大」的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雙雙入榜,中醫大第74名、台灣第3名、私大第1名;亞洲大學在181至190名間,全台第14名、私大第5、私大非醫學院排名第1,兩校辦學績效同受國際肯定。

 

《Cheers》雜誌公布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調查,全台136位大學校長互評結果,亞洲大學名列全國第5名、私大第2名,亞大可說雙喜臨門!亞大已連續5年與台大、台科大、清大、成大等國立資深大學,名列前茅,保持在前6名內。

 

《Cheers》雜誌評語指出,各大學校長推薦亞洲大學的理由是,亞大加速國際化發展,建立教學研究特色,成立AI人工智慧、大數據、3D列印醫療等中心,積極推動AI人工智慧通識,培育學生智能時代需求;並鼓勵學生參加國際競賽,提升國際排名,舉辦諾貝爾大師論壇等等,積極建立國際品牌,是所年輕、極具潛力的綜合型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國際知名分子生物學及癌症基因專家洪明奇表示,期望中國醫大精益求精,結合「中亞聯大」及各大學,提升台灣的生醫研究到更高境界。亞大校長蔡進發說,亞大積極加強與中醫大合作,推動學生跨校選修、輔系、雙主修,進而爭取「中亞聯大」雙聯學位。

 

亞大獲2019辦學績效成長大學,全國第5名、私大第2名,昨天由前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右)頒獎給蔡進發校長。

圖說:亞大獲2019辦學績效成長大學,全國第5名、私大第2名,昨天由前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右)頒獎給蔡進發校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