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挺進新興經濟體大學世界200大!

亞洲大學挺進新興經濟體大學世界200大!---

2019-01-16

英國泰晤士報「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排名公布,亞大台灣15名、私大第4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亞洲大學挺進新興經濟體大學世界200大。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1月16日公布,2019「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台灣有17所大學挺進200大,中國醫藥大學台灣第7名、私大第2名;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台灣15名、私大第4名;其中,以「私大非醫學類」排行,亞洲大學第1名。

 

亞洲大學研發長黃志揚指出,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世界有52個國家評比,從442所合乎13項指標學校中,選出350所大學上榜,台灣有32所大學入350大。台大、中醫大等9所大學,進入前100名;政大、亞大等8所大學,挺進200名。其中,亞洲大學創校18年,是最年輕的百大大學。

 

黃研發長說,這項排行台大世界第10名、台灣第1名;中國醫藥大學世界第40名、台灣第7名、私大第2名;亞洲大學世界182名,比去年進步9名;台灣第15名,比去年進步3名;私大第4名,比去年進步1名。參與評比國家,包括俄羅斯、中國、印度、南非、希臘、埃及、馬來西亞等52國大學。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和中醫大是「中亞聯大」系統大學,兩校的董事長蔡長海博士,在國內高教經營困境中,一再要求這兩所兄弟校,要不斷創新求變,逆勢成長,如全校全力投入AI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3D列印、程式語言等課程教學,培養時代趨勢人才;也興建亞大附屬醫院,和中醫大附設醫院合作,帶領學生、老師專注運用AI人工智能,解決醫療問題,提升醫療品質,對人類健康照護有其精進與助益。

 

「亞洲大學是所有私立大學中,發展最快、最好的學校!」前衛生署署長、亞大榮譽教授楊志良說,創校元年,他即在亞大任教,見證到這所學校優質的產官學師資,有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年年邀請諾貝爾大師來校講學,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亞大是所熱心辦學、有愛心的好學校。

 

前法務部部長、亞大講座教授施茂林指出,4年前,亞大創校第14年即榮登英國泰晤士報世界百大排名,至今先後挺進上海交大、英國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世界4大指標性百大排行。施講座說,年輕的亞洲大學的努力、潛力、衝勁和成長,有目共睹;近年來,其辦學績效受到國際肯定,更是難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