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學生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表現亮麗!

亞大學生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表現亮麗!---

2018-12-11

亞大學生發明團隊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9件作品,獲4金3銀2銅2國際特別獎,揮出全壘打。

 

亞大學生吳宗樺的「床上活動式桌架」獲金牌後,接受韓國記者訪問,介紹這件健康關懷創作。

圖說:亞大學生吳宗樺的「床上活動式桌架」獲金牌後,接受韓國記者訪問,介紹這件健康關懷創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團隊參加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9件作品中,獲奪4金3銀2銅,及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2國際特別獎,帶隊的商設系老師黃雅毓說,是全壘打又大滿貫,學生在國際舞台的表現,再次受到肯定!

 

助理教授黃雅毓指出,2018首爾發明獎,共有33國、687件作品參展,亞大學生有9件作品參賽;其中,獲得4面金牌的發明作品,分別是「內藏式吸管包裝」、「伸縮防漏水傘套」、「床上活動式桌架」及「L型旋轉式把手搬運籃」,其中有3件作品,在出國比賽前,就有3家廠商希望能技轉合作生產上市。

 

亞洲大學學生團隊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9件作品獲4金3銀2銅2特別獎,大滿貫!金牌得獎學生(左起)吳宗樺、陳佳妤、許筑庭、張羽汶、徐筱媛與帶隊老師黃雅毓合影。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團隊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9件作品獲4金3銀2銅2特別獎,大滿貫!金牌得獎學生(左起)吳宗樺、陳佳妤、許筑庭、張羽汶、徐筱媛與帶隊老師黃雅毓合影。

商設系徐筱媛等3位學生所發明的「內藏式吸管包裝」,指導老師徐宏文表示,是將鋁箔包裝側邊黏貼吸管,改為內置包裝盒的環保吸管,避免碰撞掉落;吸管開口也因隱藏、不暴露、不沾染,保護衛生。徐筱媛同學說,她第1次參加國際競賽,就奪得金牌,又獲俄羅斯特別獎,「太開心了!」,也是他們參與國際競賽的殊榮!

 

「伸縮防漏水傘套」由商設系許筑婷等3位學生創作。指導老師朱以恬指出,這項產品可防止雨傘進入室內雨水滴落,並減輕一次性塑膠套使用,更可乾淨放在隨身包包內。許筑婷同學說,有彰化雨傘業者相當感興趣,正商談合作商品化。

 

商設系徐筱媛、陳佳妤同學的「內藏式包裝吸管包裝」作品,獲金牌、俄羅斯特別獎,右一為帶隊老師黃雅毓。

圖說:商設系徐筱媛、陳佳妤同學的「內藏式包裝吸管包裝」作品,獲金牌、俄羅斯特別獎,右一為帶隊老師黃雅毓。

至於「床上活動式桌架」,得金牌的商設系吳宗樺說,當初是想解決因病臥床者的用餐問題,可輕便移動伸縮收放;後來發覺,又可讓想在床上看書、看電腦者使用。指導老師朱界陽表示,洽談合作的林姓老闆說,這是件多元輕便的好產品,很適合臥床看護使用!

 

商設系許筑婷等位同學的「伸縮防漏水傘套」作品獲金牌,與帶隊老師黃雅毓老師(右)合影。

圖說:商設系許筑婷等位同學的「伸縮防漏水傘套」作品獲金牌,與帶隊老師黃雅毓老師(右)合影。

 

另面金牌的「L型旋轉式把手搬運籃」作品,由商品系張羽汶、蔡羽涵、黃子芸、黃文渟等4位同學共同創作,所設計特殊的造型把手,改善許多搬運籃常因堆疊,造成內容物擠壓損壞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商設系徐啟哲同學代表的「亞大EPA環保塑料產品」獲得銀牌,同時獲得沙烏地阿拉伯特別獎,此環保原料利用牡蠣殼粉及大理石粉等天然材料製成可降解的材質,運用範圍廣大,吸引全場目光。

 

另外兩面銀牌作品,分別是商設系鄭博嶸、吳庭瑄、鄭伃庭3位同學的「交通連錐」、商設系莊翰同學的「香頌花茶咖啡」。至於商設系關學謙同學的「旋轉式彈珠迷宮組合結構」、商設系江佑均同學的「捲收式導盲杖」,兩件作品則獲銅牌。

 

黃雅毓老師強調,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同學們將環保概念帶入設計作品內是一大趨勢;此次發明展成果豐碩,參與學生都覺得光榮,更感謝學校的支持與栽培。8年來,亞大學生參加各國國際發明展,共獲108金、131銀、92銅、38特別獎、5大會首獎及國際最高獎,共計374面獎牌,表現亮麗!

 

亞洲大學學生團隊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9件作品獲4金3銀2銅2特別獎,大滿貫。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團隊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9件作品獲4金3銀2銅2特別獎,大滿貫。

 

亞大學生參加2018韓國發明展表現亮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