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URAP世界大學排名,亞洲大學全球992名!

URAP世界大學排名,亞洲大學全球992名!---

2018-10-29

URAP世界大學排名公布,亞大排名全球992名、全台第15名、私校第4名、非醫學類私校第1名。

 

URAP世界大學排名公布,亞大排名全球992名、全台第15名、私校第4名、非醫學類私校第1名。

土耳其中東理工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從2010年起每年公布世界大學學術表現排名(University Ranking by Academic Performance 簡稱URAP),10月27日公布,在全球學術表現領先2500所研究型大學中,台灣有53所大學上榜;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已經連續七年進榜,近四年來都擠入千大排行榜,今年亞大全球排名992,全台第15名、私校第4名、非醫學類私校第1名。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表示,URAP世界大學排名,是針對每個大學的學術表現來排名, URAP 世界大學排名涵蓋全球2500所高等教育機構,為世界上最對於學術表現有綜合性的大學排名系統之一,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論文量、引用數、五年學術文獻總量、論文影響總數、引用影響總數及國際合作等6項,純粹以學術表現為主。亞洲大學在全球高度競爭下還能持續站穩一席之地,顯示亞大近年來的研究能量,在論文的發表及論文被引用等部分,都獲得不錯成績。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注重教學研究,近年來成立網路成癮防治、3D列印醫療研發、精準醫療、智慧型輔具與復健科技、大數據、AI人工智慧、金融科技與區塊鏈、創新與循環經濟、趨勢研究、食藥用菇類、食品安全檢測、眼視光等11個研究中心,未來將再延攬世界各地優秀人才,全面提升師生研究能量。

 

此外,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於2年前開辦後,配合醫健學院、資電學院在AI研究方面,也有相當成果,也成為學生實習、就業場域。至於亞洲大學在英國泰晤士報高教專刊、英國高教機構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還有上海交大等專業的學術排名機構,近年來都獲得不錯的成績,「亞大團隊的努力,在國際上都看得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