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中醫大、亞大雙雙進入全球最佳大學!

中醫大、亞大雙雙進入全球最佳大學!---

2018-09-27

泰晤士報公布2019全球最佳大學,中醫大全台第4名、私校第1!亞洲大學全台第19名、私校第6。

 

泰晤士報公布2019全球最佳大學,中醫大全台第4名、私校第1!亞洲大學全台第19名、私校第6。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9月26日公布2019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有32所大學上榜,「中亞聯大」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雙雙入榜,中醫大第505名,全台第4名、私立大學第1名;亞洲大學第934名,全台第19名、私大第6、非醫學院類私校第1,兩校辦學績效再受國際肯定。

 

泰晤士報高教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年從全球86國、1萬7千多所大學中,評選出1258所最佳大學,台灣有32所大學入榜,前3名都是國立大學,中醫大排名第4,亞洲大學已連續3年名列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全台榮獲國際排行最年輕大學,備受矚目。

 

亞洲大學研發長黃志揚指出,亞大重視教學研究,成立AI人工智慧研究、智慧輔具暨復健醫學、大數據、金融科技與區塊鏈等12個研究中心,進行跨國跨校尖端科技研發,強化國際學術研究,如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精準醫療研究中心與美國密蘇里大學、美商Beckman公司合作;大數據研究中心與美國史丹佛、密蘇里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合作;3D列印醫療研究中心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合作;生醫語意計算研究中心與美國加州大學合作;眼視光中心則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合作,展現亞大辦學特色,期盼能在國際學術排名更上層樓。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強調,中醫大、亞大已獲教育部核准為「中亞聯合大學系統」,簡稱「中亞聯大」,兩校學生享有跨校學程、輔系、雙主修的交換生等待遇,也分享兩校研究、教學、國際化特色資源;兄弟校能互相砥礪,也能各自努力,分別衝高在國內外學術排名。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說,前天蔡進發校長帶亞大團隊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參訪,簽訂學術合作、學生交換事宜,全力推動師生國際化,是亞大重要任務之一,尤其招收新南向東南亞國家全英語授課的外籍生,已成重點項目。這學期亞大有606名外籍生,其中,這學期,從印尼、菲律賓、越南招收26位大學老師在職進修的博士生。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左五)帶亞大教授團隊訪問新加坡國立大學,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資電學院院長Mohan(左四)陪同下,參觀AI機器人體驗室。

圖說: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左五)帶亞大教授團隊訪問新加坡國立大學,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資電學院院長Mohan(左四)陪同下,參觀AI機器人體驗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