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THE千禧年大學排名,亞大全台第1名!

THE千禧年大學排名,亞大全台第1名!---

2018-06-07

英國泰晤士報公佈,千禧年大學排名,亞大全球第31名;創校50年內大學排行榜,亞大全台第4名。

 

英國泰晤士報公佈,千禧年大學排名,亞大全球第31名;創校50年內大學排行榜,亞大全台第4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昨(7日)天公布千禧年全球大學排名(Millennials' ranking),這項又被稱21世紀大學評比,選出23國、36所辦學優良大學,其中,臺灣的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榮獲全球31名,台灣排行第1名,也是唯一進榜的私立大學。

 

此外,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同時公布創校50年內、全球前250名大學排行榜,台科大、陽明大學、長庚大學、中山大學、亞洲大學等11所大學上榜;其中,亞洲大學排名第201至250名,與其他6所公私立大學併列全台第4名;據統計,全球創校50年內共有1125所大學。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表示,泰晤士報高教專刊再從創校50年內、250大中,選出千禧年全球大學排名,針對2000年後設立大學的教學、研究、論文(超過1千篇以上)被引用率、國際合作以及產學合作等五大面向、13項指標評比,在全球數百所符合資格的大學中,選出23國、36所大學入榜。台灣21世紀新設立的大學有43所,只有亞洲大學、國立台北大學入榜併列31名,亞大是唯一進榜的私立學校。

 

亞洲大學於2013年挺進英國泰晤士報「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世界排名,獲得第53名後,迄今共獲11個項目的百大大學。蔡進發校長表示,亞大近年來為強化研究能量,陸續成立人工智慧AI、大數據、精準醫療、3D列印、金融區塊鏈、網路成癮防治、食品安全檢測、眼視光、趨勢等研究中心,與美國史丹佛、密蘇里大學,日本京都、大阪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香港大學等國際名校合作,全面提升研究的品質。

 

「創校17年的亞大是所年輕學校,加速國際化、推動師生國際移動力是亞大辦學重點!」蔡校長說,目前有573位國際生在亞大就讀,每年也送500位學生出國長期、短期研讀或參加國際競賽等,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國際學者、學生來亞大,全力往國際化邁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