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發明團隊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奪冠!

亞洲大學發明團隊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奪冠!---

2012-05-19

 

亞大發明團隊馬來西亞發明展又添兩個特別獎,參賽學生背國旗、拿金牌高聲喊:讚!

 

亞洲大學發明團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奪冠,再添兩個特別獎,參賽學生興奮拿出國旗、金牌大聲喊讚。

圖說: 亞洲大學發明團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奪冠,再添兩個特別獎,參賽學生興奮拿出國旗、金牌大聲喊讚。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發明團隊,昨天在2012年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中,表現亮麗,20件參賽作品獲11金8銀1銅2特別奬,成績大滿貫,也是台灣代表團中大贏家。師生們在國際會場上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大聲喝彩,兼任代表團副團長的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在國際困境中,能見國旗在國際舞台旗正飄飄,深為台灣為榮!

 

連續三年帶隊參賽的朱副團長指出,過去曾有一段長時間,國旗常是國人在國際舞台上,有倍受爭議的問題,但從前年嘗試帶國旗上台領獎拍照、去年大會攤位上台灣代表團出現國旗,到今年191作品攤位貼上國旗,看到國旗與參賽的14個國家同時高掛,國際人格受到尊重,「感覺真讚!」

 

負責主辦台灣代表團的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會長謝新民表示,由於近年兩岸關係和諧改善,也使帶著國旗出國比賽在國際舞台上高掛,或高舉國旗歡呼領獎,都漸轉常態。他說,我國駐馬來西亞辦事處代表羅由中,參賽期間每天都率代表處團隊到會場加油打氣,相當重視。台灣團隊近兩年的表現,是外國代表隊中最大贏家,國人在國際創意發明競賽中,能背著國旗頭角崢嶸,相當舒服。

 

昨天以2件作品勇奪兩金的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計設學系左楚浩同學說,去年他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在會場也能看到國旗又帶國旗領獎;兩次都與中國大陸代表參加競賽,兩岸能在和好氣氛中,在國際舞台公平競爭,真棒!

 

謝會長表示,今年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有來自14國865件作品參賽,台灣團有191件共得68金59銀52銅,是外國代表隊中表現最好的大贏家;亞洲大學去年獲11金11銀2銅1特別奬,今年又再度維持第一名,實在難得!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發明團隊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奪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