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學生榮獲紐約ADC獎4項優秀獎!

亞大學生榮獲紐約ADC獎4項優秀獎!---

2018-05-09

創意設計學院13位同學作品,獲得「紐約ADC」設計獎字體設計、插畫、包裝及刊物設計4項優秀獎。

 

亞大指導老師朱庭逸(右三)帶領學生到紐約領獎,左起蔡秉均、黃千芳、王綺、賴函婷、陳艾青同學。

圖說:亞大指導老師朱庭逸(右三)帶領學生到紐約領獎,左起蔡秉均、黃千芳、王綺、賴函婷、陳艾青同學。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繼去年榮獲紐約ADC設計「雙銅獎」後,再傳捷報!視傳系黃千芳同學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視傳系黃千芳等5位同學的「辭生綿綿」刊物設計、視傳系黃淇苹、陳郁蓉同學「中國歷史朝代繪圖文字」的字體設計,以及商設系張季稜等6位同學「來自亞洲現代美術館的禮物」的包裝設計,榮獲第九十七屆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字體設計、插畫、包裝及刊物設計類等4項優秀獎,台灣的設計揚名國際!

 

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表示,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獎(Art Director Club)」,創立於1920年,是國際上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設計與廣告賽事之一,也是全球廣告與設計界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設計獎項,具有「設計界奧斯卡」的稱號。據統計,全球42國家設計高手、1萬9800件品,參加2018紐約ADC獎競賽,競爭激烈,最後入圍1643件作品,由於各國專業評審的審核標準嚴苛,獲獎難度高,亞大學生連獲4件優秀獎,實屬不易。

 

指導老師朱庭逸帶領學生赴美領獎,抵達紐約時合影,右起蔡秉均、賴函婷、陳艾青、王綺、黃千芳同學。

圖說:指導老師朱庭逸帶領學生赴美領獎,抵達紐約時合影,右起蔡秉均、賴函婷、陳艾青、王綺、黃千芳同學。

帶隊前往紐約領獎的指導老師朱庭逸指出,今年紐約ADC獎,內容除了涵蓋廣告、平面設計與環境設計等,也設有年度廠商出題、社會責任主題的徵件,試圖影響年輕設計師對社會的關懷。大會也表示紐約ADC得獎者水準一年比一年好,亞大今年4件優秀獎倍數成長,在眾多優秀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表現亮麗。除了學生設計能力受到肯定,也證明創意設計學院在設計教學的內涵與訓練創新、紮實。

 

視傳系二年級黃淇苹、陳郁蓉同學的「中國歷代朝代繪圖文字」設計作品,以自行開發的「網格系統(grids system)」做為文字在設計上的書寫架構,設計手法採取「漢字融合朝代符碼」,如秦朝結合長城、清朝結合髮辮等完成25個繪圖文字,希望讓觀賞者能以圖像閱讀,來認識中國歷史與文化。

 

視傳系四年級黃千芳同學的「台灣傳統喪禮」插圖,以台灣喪禮文化為發想,呈現台灣傳統喪禮的美學,透過圖像,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喪禮文化的內涵。至於視傳系四年級賴函婷、黃千芳等5位同學的「辭生綿綿」刊物設計,也以喪禮流程為主題編排,說明過程及意義,配合立體結構及插圖,呈現台灣傳統喪禮的美學。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詹益誠、張季稜等6人團隊,以安藤忠雄大師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為主題,設計「來自亞洲現代美術館的禮物」系列商品:禮盒、盆栽、書籤3件商品,今年2月榮獲2018德國IF專業組商品化、企業形象兩大類設計獎,此次再獲紐約ADC包裝設計優秀獎。

 

亞大指導老師朱庭逸(左三)帶領學生前往紐約ADC領獎在會場合影,左起蔡秉均、陳艾青、王綺、黃千芳、賴函婷同學。

圖說:亞大指導老師朱庭逸(左三)帶領學生前往紐約ADC領獎在會場合影,左起蔡秉均、陳艾青、王綺、黃千芳、賴函婷同學。

指導老師朱庭逸帶領學生前往紐約領獎,在紐約ADC會場合影,左起蔡秉均、黃千芳、王綺、賴函婷、陳艾青同學。

圖說:指導老師朱庭逸帶領學生前往紐約領獎,在紐約ADC會場合影,左起蔡秉均、黃千芳、王綺、賴函婷、陳艾青同學。

 

亞大學生榮獲紐約ADC獎4項優秀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