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學生獲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

亞大學生獲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

2018-04-18

不分系國際設計班林昀萱、陳姵瑜同學,以「Hanji」作品,獲得綠色設計類銅牌獎。

 

指導老師、商設系黃雅毓手持林昀萱、陳姵瑜同學「行雲流水(Shape of Nature)」作品。

圖說:指導老師、商設系黃雅毓手持林昀萱、陳姵瑜同學「行雲流水(Shape of Nature)」作品。

有「歐洲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日前揭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不分系國際設計班林昀萱、陳姵瑜同學,以「Hanji環保布盆栽」作品,奪下「永續性產品計畫-綠色設計類」銅牌獎,為校爭光。

 

亞大指導老師、商設系黃雅毓老師指出,林昀萱、陳姵瑜同學參賽作品「Hanji」,發想自環保概念,基於時尚流行趨勢,有許多過時衣物會被丟棄,在台灣有四成回收衣物,會被當成一般垃圾焚燒,進而造成環境汙染;因此,她們想將這些廢棄衣物轉變成對環境友善的新材料,期待未來能將這種材料應用至更多的領域,獲得評審青睞,拿下銅獎。

 

「Hanji布就是一種環保布!」林昀萱同學說,可透過純手工方式將垃圾紡織品重新製成的回收布,其中,包含了大約60%的回收碎纖維及羊毛。她們動手完成的「行雲流水(Shape of Nature)」作品,就是利用這種環保布料製成的水培布盆栽。由於Hanji布會吸收盆栽水盆中多餘的水分,因此不會有蚊蟲孳生的疑慮。

 

同時,Hanji布有許多毛細孔,植物根部可以得到足夠的空氣,當植物過大時,盆栽也可做為小型移植盆,使用者可直接將布盆栽連同植物種入土中,而根部會繼續生長,穿過盆栽到土裡深根。

 

林昀萱、陳姵瑜同學目前已是畢業校友,她們獲悉得獎消息,興奮不已。陳姵瑜同學說,「Hanji環保布盆栽」作品是她們的畢業作品,畢業前報名參加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且是跨領域參加永續性產品計畫-綠色設計類競賽,足足等了一年才獲獎,有點意外,甚至不敢置信,卻很慶幸她們的作品能在國際設計舞台被看到。

 

全球著名義大利米蘭的A’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有歐洲設計界「奧斯卡」之稱,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大型國際年度設計賽事。今年仍吸引來自100個國家、地區的設計家,99個不同設計領域,上萬件參賽作品中,只有1962位設計獲獎得主。

 

亞大不分系國際設計班林昀萱(左)、陳姵瑜同學,以「Hanji環保布盆栽」作品,奪下「永續性產品計畫-綠色設計類」銅牌獎。

圖說:亞大不分系國際設計班林昀萱(左)、陳姵瑜同學,以「Hanji環保布盆栽」作品,奪下「永續性產品計畫-綠色設計類」銅牌獎。

亞大不分系國際設計班林昀萱、陳姵瑜同學手工完成的「Hanji環保布盆栽」作品。

圖說:亞大不分系國際設計班林昀萱、陳姵瑜同學手工完成的「Hanji環保布盆栽」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