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

  • 亞洲大學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

亞洲大學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

2012-04-21

 

師生發明團隊在瑞士國際發明展榮獲2金、2銀、1銅、1特別獎,「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得金牌及特別獎。

 

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獲波蘭特大會特別奬,由林福年老師代表受獎。

圖說: 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獲波蘭特大會特別奬,由林福年老師代表受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6件創意發明作品,大放異彩,勇奪2金、2銀、1銅、1特別獎,成績大滿貫;其中,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朱以恬、李雅靖師生的「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除獲金牌外,還榮獲大會所頒的波蘭特別獎,是瑞士展中最高榮譽;亞大也是台灣綜合大學中參展件數最多、獲獎最多的大學!

 

發明「不倒翁體重計」的李雅靖同學說,一般的體重計,比較佔空間,收納(藏)不易;她利用「不倒翁」原理設計站立式體重計,不但使用便利,只需單腳把上端往下壓,即能擺放地面,測完體重後,將雙腳離開測量面板,體重計則會自動站立或貼牆收納,減少空間,相當方便。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不倒翁體重計」曾獲得去年底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事後由商設系老師朱以恬創意改良,在體重計內裝設前次體重記錄顯示,可清楚了解這次體重是比較重或輕,再以「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吸引滿滿人潮,獲得評審青睞,再得金牌及特別獎。

 

林昭穆、廖千瑩、陳怡臻同學創意發明作品-「簡易隱形眼鏡盒」。

圖說:林昭穆、廖千瑩、陳怡臻同學創意發明作品-「簡易隱形眼鏡盒」。

商設系林昭穆、陳怡臻、廖千瑩同學的「隱形眼鏡盒」也勇奪金牌獎,林昭穆等位同學說,出門在外,配戴隱形眼鏡時,往往因沒帶夾子,直接用手撈取,常使指甲刮傷鏡片,他們所使用的「隱形眼鏡盒」的設計,是可不用夾子,只要按住盒子兩端往下壓,使裝置底部矽膠抬升讓鏡片與水分離,再由指腹輕易取得,相當衛生又方便。

 

陳筱婷、劉芳如、吳欣穎、張宛瑜同學的「失智老人復健娛樂機」,也獲得金牌獎;她們的「失智老人復健娛樂機」,是針對失智者,結合監測與娛樂的裝置,發明了腦波頭戴套、運動手環及簡易型投影機,以娛樂性活動,加強病患復健動機。

 

此外,亞大參展的作品中,獲銀牌獎是商設系洪偉哲同學的「紅外線充氣圍欄」、商設系助理教授林福年的「鎖車裝置」、銅牌獎是林福年老師的「油漆修補帶」。今年台灣區參加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共有125件作品參展,榮獲43金、53銀、26銅、8特別奬。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詹孝中指出,該校首次參加瑞士日內瓦發明展,6件作品共獲得 7個大獎,鼓舞師生踴躍投入國際創意設計競賽,下星期該校又有8件創意發明作品,將參加法國巴黎發明展競賽。

 

李雅靖-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由朱以恬老師代表拍照)

圖說:李雅靖-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由朱以恬老師代表拍照)

駐日內瓦大使謝武樵先生與亞洲大學發明團合隊合影,勉勵本校獲2金2銀1銅1特別奬的佳績!

圖說:駐日內瓦大使謝武樵先生與亞洲大學發明團合隊合影,勉勵本校獲2金2銀1銅1特別奬的佳績!

 

劉芳如等四位同學-失智老人復健裝置

圖說:劉芳如等四位同學-失智老人復健裝置

台灣發明協會陳宗台會長與台灣區大會特別奬得奬者合影

圖說:台灣發明協會陳宗台會長與台灣區大會特別奬得奬者合影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