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泰晤士報2018世界大學專業項目500大!

泰晤士報2018世界大學專業項目500大!---

2017-11-17

亞洲大學在「生命科學」、「臨床醫學與健康」兩項專業領域,都挺進500大,分獲全台私校3、4名。

 

亞大研究風氣盛,半導體產研專班7位研究生,在2017EDSSC國際會議發表6篇論文,半導體產研專班負責人許健教授(左五)帶領亞大7位國際研究生發表論文,與半導體界頗具盛名的國際大師施敏博士(左四)合影。

圖說:亞大研究風氣盛,半導體產研專班7位研究生,在2017EDSSC國際會議發表6篇論文,半導體產研專班負責人許健教授(左五)帶領亞大7位國際研究生發表論文,與半導體界頗具盛名的國際大師施敏博士(左四)合影。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 Higher Education)專刊公佈最新的2018世界大學生命科學專業領域、臨床醫學與健康專業領域前500名大學,臺灣各有9所大學上榜,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在這兩項專業領域都挺進500大,分別排名全台私校3、4名。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各項專業領域評比,今年擴大到前500大;其中,「生命科學」專業領域,亞大排名401至500名區間,亞大在上榜的9所大學中,排名第9名、私校第3名,排除醫學大學排名私校第1名。至於「臨床醫學與健康」專業領域,亞洲大學也挺進500大,排名401至500名區間,台灣排名第8名、私校第4名,排除醫學大學排名,也是私校第1名。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今年7月,教育部核准中醫大、亞大成立「中亞聯大」系統大學,創國內私立大學首例,兩校資源共享、合聘優良師資、召開國際會議,在學術研究合作更加緊密,其中,亞大教師去年發表的國際期刊論文超過764篇,全台排名第14名、私校第5名。另3年來,亞大共獲5件私校能量計劃,研究主題皆在生物資訊與醫學相關領域。

 

去年8月「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啟用,以「救急、救腦、救心、救命」為使命,1年多來,有效提供中部地區的緊急醫療救護,加上亞大成立精準醫療中心,與中國醫藥大學密切合作,帶動生命科學與臨床醫學等領域的研究,成果卓著。

 

此外,亞大在中央研究院指導下,成立「水稻T-DAN生技研發中心」,設置水稻種原庫,冷藏7萬3千139種種原,揚名國際,先後有英、美、德、法、日、韓、大陸、澳洲等18國,向亞大申購3萬276個種原品系研發,開拓國際學術交流。

 

生科系成立的食藥用菇類研究中心,同樣闖出名號,研創量產無毒有機銀耳,並發表無數論文,且技轉生產商品化,成為教育部獎勵的衍生企業,這項專利產銷還屢獲科技部補助,已陸續輔導70家廠商,並成立「保健菇類」產業技術聯盟。

 

亞大學生榮獲13個2017德國紅點,其中,2件作品獲最佳獎,由視傳系謝省民教授(後排右四)帶領14名得獎學生代表到德國領獎,與紅點主席賽克博士(Dr. Peter Zec後排左三 )合影。

圖說:亞大學生榮獲13個2017德國紅點,其中,2件作品獲最佳獎,由視傳系謝省民教授(後排右四)帶領14名得獎學生代表到德國領獎,與紅點主席賽克博士(Dr. Peter Zec後排左三 )合影。

 

亞洲大學在「生命科學」、「臨床醫學與健康」兩項專業領域,都挺進500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