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再挺進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300大!

亞大再挺進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300大!---

2017-10-18

英國QS公布2018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亞洲大學全台排名23名、私校第9名。

 

亞大加速國際化,吸引18國、300多位國際學生就讀,且常舉辦國際嘉年華展,吸引不少國際學生赴會。

圖說:亞大加速國際化,吸引18國、300多位國際學生就讀,且常舉辦國際嘉年華展,吸引不少國際學生赴會。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布2018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擴大排名數量至400名,顯示在亞洲地區大學相當重視排名。台灣共有35所大學進入亞洲最佳大學400大(如附表),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排名271至280名之間,台灣排名第23名、私校第9名、排除醫學大學私校第6名。

 

QS最新公布2018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有11所大學躋身百大、24所大學進入400大;亞洲大學第二次參加評比,昨天獲官網公布,再度挺進亞洲最佳大學300大之列,排名271至280名間,與東華大學、東海大學在同一等級;亞大同時也是台灣30強、排名第23名。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說,《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當前較受注目的大學排行榜之一,以教學、研究、雇主滿意度調查、國際化等4大指標,細分研究發表、引用率、聲譽調查、國際學生人數、國際學者共同發表學術論文數量等9項分析,針對各大學進行評比。

 

黃研發長強調,QS亞洲排名相當著重研究品質,佔整個排名60%(亞洲區學術聲望調查30%、人均論文發表15%、論文被引用率15%),其次是教學品質20%、學生就業、國際化各10%,亞洲大學的成績在論文發表人均(paper per faculty)得到更是較去年進步至53.1分,甚至超前許多整體排名在亞大之前的國立大學,顯示本校的研究能量已不輸國際研究型大學。

 

亞大再挺進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300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