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黃敬嵐、林晏綺同學榮獲香港環球設計銀牌獎!

亞洲大學黃敬嵐、林晏綺同學榮獲香港環球設計銀牌獎!---

2012-03-22

 

商設系黃敬嵐、林晏綺同學,以「熱聽診器」作品,榮獲香港環球設計獎銀牌獎,為校爭光。

 

商設系黃敬嵐同學手持「熱聽診器」的作品、獲銀牌獎獎狀。

圖說: 商設系黃敬嵐同學手持「熱聽診器」的作品、獲銀牌獎獎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黃敬嵐、校友林晏綺同學,以「熱聽診器」作品,榮獲2011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銀牌獎,為校爭光。

 

黃敬嵐、林晏綺同學說, 香港設計師協會通知他們的「熱聽診器」作品,已在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獎中獲獎;已於3月6日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辦頒獎典禮,所有獎項當晚公布,他們沒辦法到香港出席頒獎典禮,錯過上台親自受獎的機會,不過,所有獲獎作品3月9日至25日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展出。

 

黃敬嵐、林晏綺同學說,看過醫生的人,都有過被聽診器冰到肌膚的經驗,這個經驗,造成我們往後在聽診前會引發緊張,也有幼童因為對冰冷感到不適而哭鬧,尤其是過於虛弱的病人,也不宜接觸這股冰冷的刺激感。

 

商設系黃敬嵐同學(左)與校友林晏綺(右)的作品,獲得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銀牌獎。

圖說:商設系黃敬嵐同學(左)與校友林晏綺(右)的作品,獲得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銀牌獎。

黃敬嵐、林晏綺等位同學所設計的新型的熱聽診器,內部多了加熱裝置,為熱紅外線或電熱絲,讓聽診器接觸人體的部分,有了暖和的溫度不再冰冷,因此患者可得到溫暖舒適的照護,也為醫療器具增添親民的溫暖感,改變以往聽診器總是冷冰冰的印象。

 

「我沒想到會獲得銀牌獎,心裡真的很感動、開心!」去年曾獲得崑山盃筆電設計獎,獎金高達20萬元的黃敬嵐同學表示,此次以「熱聽診器」作品參賽,開始獲主辦單位通知入圍得獎,雖然還不知道所得獎項是甚麼,但已經很滿足,當接到得獎通知時,格外高興。

 

已經在設計公司上班的校友林晏綺同學強調,這次的比賽能獲獎,真的很開心,雖然因事無法到現場領獎,但仍是一次很好的經驗,之後也會再接再厲,繼續參予相關設計競賽。

 

「熱聽診器」作品,榮獲2011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銀牌獎。

圖說: 「熱聽診器」作品,榮獲2011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銀牌獎。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黃敬嵐、林晏綺同學榮獲香港環球設計銀牌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