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視傳系學生榮獲紐約ADC雙銅獎!

亞洲大學視傳系學生榮獲紐約ADC雙銅獎!---

2017-06-16

96年來首次勇奪「紐約ADC」設計大獎的2位台灣大學生,以「鹿港老巷好」海報,得此殊榮。

 

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右)、黃聖軒同學榮獲2017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雙銅獎,至美國紐約領取全球廣告與設計人夢寐以求的立方獎座。

圖說: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右)、黃聖軒同學榮獲2017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雙銅獎,至美國紐約領取全球廣告與設計人夢寐以求的立方獎座。

台灣的海報設計揚名國際!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吳承諭、黃聖軒同學,以「鹿港老巷好(Finding Taiwan old street)」海報,榮獲第九十六屆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插畫海報類、字體設計類「雙銅獎」,這是96年來首次有臺灣的大學生勇奪「紐約ADC獎」雙銅獎。

 

指導老師、亞大講座教授游明龍表示,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獎(Art Director Club)」,創立於1920年,是國際上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設計與廣告賽事之一,也是全球廣告與設計界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設計獎項,具有「設計界奧斯卡」的稱號,許多享譽國際的設計師都是紐約ADC獎得主。據統計,全球有來自64國設計高手、2萬5千件作品,參加2017「紐約ADC獎」競賽,競爭激烈,學生組全台只獲兩個獎,就是亞大吳承諭、黃聖軒同學所獲「雙銅獎」。

 

亞大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黃聖軒同學,以「鹿港老巷好(Finding Taiwan old street)」海報作品。

圖說:亞大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黃聖軒同學,以「鹿港老巷好(Finding Taiwan old street)」海報作品。

「很開心亞大資助我們去紐約領ADC獎雙銅獎!」、「站在國際競賽舞台上,讓我眼界大開!」黃聖軒同學說,當時,她和吳同學選擇鹿港老街為主題,是因擁有古老的工藝、美食、古蹟、寺廟,人文薈萃的地方,每個景點都富有特色與有趣的故事,希望透過設計創意將漢字的排列組合,讓漢字與書法傳統文化被世界看見,讓世人知道台灣鹿港這個有文化的小鎮。

 

吳承諭同學指出,藉由鹿港當地三大景點半邊井、九曲巷、十宜樓等圖像,結合漢字的筆畫做出巧妙的排列組合,讓參觀者見古蹟、思情意,悠遊在漢字與古蹟之間,欣賞傳統之美。早期「半邊井」的設計,是為了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汲水取用。蜿蜒的「九曲巷」則為防盜賊侵入,防止九降風肆虐,將巷道築成迂迴曲折狀。至於「十宜樓」,則是位於巷弄間的樓橋,是昔日文人雅士吟風弄月、品茗吟詠之所。他和黃同學希望這些海報都能展現「發思古之幽情」的創意。

 

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右)、黃聖軒同學榮獲2017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雙銅獎,赴美國領獎。

圖說: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右)、黃聖軒同學榮獲2017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雙銅獎,赴美國領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