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於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 亞洲大學於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亞洲大學於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2011-12-03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奪得首爾國際發明展2金、7銀、5銅、1特別獎,為國爭光。

 

亞洲大學商設系李雅靖發明作品「不倒翁體重計」勇奪發明展金獎,為國爭光。

圖說: 亞洲大學商設系李雅靖發明作品「不倒翁體重計」勇奪發明展金獎,為國爭光。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19位學生的17件發明作品,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勇奪得2金、7銀、5銅,其中,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李雅靖發明的「不倒翁體重計」、 馮冠瑋、林弼偉發明的「3D立體投影室內觀賞芳香系統」勇奪金獎,為國爭光。

 

帶隊參賽的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翁振宇指出,今年共有 32國、665件作品參展。台灣有21所大學參加,共 147件作品,其中,有不少學校是教授的作品參賽,唯有亞洲大學全是學生的作品,且亞洲大學資助每位學生6萬元親自出國比賽,站在國際舞台,訓練及體驗國際競爭能力!

 

發明「不倒翁體重計」的李雅靖同學指出,她觀察一般的體重計,無論再使用或收納,都呈現平放的狀態,比較佔用空間,且收納(藏)不易;為了減少佔用空間,利用「不倒翁」原理設計站立式體重計,不但使用上便利,只需單腳把上端往下壓,即能擺放地面,測完體重後,將雙腳離開測量面板,體重計則會自動站立,貼牆或保持站立收納。

 

馮冠瑋、林弼偉發明的「3D立體投影室內觀賞芳香系統」,是結合視覺、聽覺與嗅覺,使用精油釋放香氣,再用投影片播放使用精油的植物種類,至於聽覺方面,則是播放自然系風的音樂,讓科技與自然結合,不但使用者感到放鬆,也可營造室內氣氛。

 

奪得金獎的馮冠瑋同學說,第一次參加國際性大型展覽,感到榮幸,也看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發明,收穫很多。

 

亞洲大學商設系馮冠瑋、林弼偉發明作品「3D立體投影室內觀賞芳香系統」,勇奪發明展金獎,為國爭光。

圖說:亞洲大學商設系馮冠瑋、林弼偉發明作品「3D立體投影室內觀賞芳香系統」,勇奪發明展金獎,為國爭光。

亞洲大學學生創意發明團隊獲發明協會陳宗台理事長(中)鼓勵與肯定。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創意發明團隊獲發明協會陳宗台理事長(中)鼓勵與肯定。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奪得首爾國際發明展2金、7銀、5銅、1特別獎,大放異彩,為國爭光。

圖說: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奪得首爾國際發明展2金、7銀、5銅、1特別獎,大放異彩,為國爭光。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於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