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室內設計系王軒宇同學獲亞洲設計金獎!

室內設計系王軒宇同學獲亞洲設計金獎!---

2016-12-05

亞大室設系王軒宇同學以「靜謐/Tranquil」作品,勇奪學生組金獎,為校爭光。

 

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右二)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奪下金獎,獲頒5萬元獎金。

圖說: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右二)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奪下金獎,獲頒5萬元獎金。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學生參加「第六屆亞洲設計獎」,日前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頒獎典禮,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奪下金獎,獲頒5萬元獎金,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說,除了王軒宇同學作品奪金外,另有3件入圍得佳作,對於甫創系四年的亞大而言,著實不易。

 

李元榮主任指出,「亞洲設計獎」是國內室內設計兩大設計獎之一,今年邁入第6年,有16國作品參加,學生組162件作品分成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學術界知名室內設計系主任初選,再交決選的評審現場討論,可以說是亞洲地區極有公信力專業競賽。

 

「這個作品,就是想要跳脫世俗的框架,勇於挑戰,做自己想做的設計!」王軒宇同學說,在商業空間的設計中,黑色常被運用做為設計的主要視覺,但住宅空間鮮少有設計師挑戰黑色運用於空間。因此,他嘗試將黑色運用於住宅空間中,刻意在牆面設計了縫隙,並巧妙的置入光線,打造一個純黑的住宅空間,成功的跳脫商業空間的框架,打造黑的住宅空間風格。

 

李元榮主任強調,王軒宇同學的作品是以夕陽西下為主題發想,大膽的以全黑色系作為設計主軸,是個充滿創意與挑戰的作品,引起注目,果然也受到評審們青睞,一舉奪金。亞大室內設計系學生去年參賽,即由饒育緯同學獲銀獎,對創系3年的室內設計系是項鼓舞,今年終能獲金獎,表現亮麗。

 

此次學生競賽,同樣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挑選22組作品入圍決賽,亞大室內設計系有15件作品參賽,評選結果,王博生、王郁翔、陳盈靜及王軒宇同學四件作品入圍,並在頒獎典禮中宣布前三名,亞大室內設計系大三王軒宇同學以「靜謐/ Tranquil」作品獲得評審青睞,脫穎而出拿下金獎,另3件作品為佳作獎。

 

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右二)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大膽的以全黑色系作為設計主軸。

圖說: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右二)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大膽的以全黑色系作為設計主軸。

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右二)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大膽的以全黑色系作為設計主軸。

圖說:亞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王軒宇同學(右二)以「靜謐/ Tranquil」作品,大膽的以全黑色系作為設計主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