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進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亞大進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2016-10-28

「中亞聯大」中醫大、亞洲大學雙雙入榜,全台私校第1、第5名,辦學獲國際肯定。

 

亞洲大學校園環境優美,學風自由,孕育學術、人文素養兼優的亞大人。

圖說:亞洲大學校園環境優美,學風自由,孕育學術、人文素養兼優的亞大人。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2017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由美國哈佛大學奪冠;台灣有16所大學入榜,前3名為台大、清大、成大;締結「中亞聯大」的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雙雙入榜,中醫大全球排名706名、全台第8名、私校第1名;亞大首次進榜,全球排名969名、全台第16名、私校第5名,辦學獲國際肯定。

 

亞大研發長黃志揚指出,「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排名,著重在研究聲望、論文發表、國際合作、論文被引用、Top 10%優質期刊發表、高被引用率論文比例與數量等12項指標評比,這些與亞大創辦人蔡長海、校長蔡進發帶領亞大力求轉型,提升亞大的研究能量,往重視「教學服務品質的研究型大學」的國際一流大學努力邁進的目標,不謀而合;蔡長海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他帶領的中醫大去年在此項排名全球722名、全台9名,今年上升16名為706名,全台私校第1名。

 

亞洲大學創校進入第16年,辦學績效卓著穩定,近年來,在國內外大學排名,始終保持在大學排行的前段班;遠見雜誌最新公布「台灣最佳大學前30強」排行榜,亞大在全台154所大學中排名第26名、私校第10名。除了「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外,亞大近年來累積獲得「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評比全球最年輕「五個百大」大學。

 

「五年進入世界大學五百大!」校長蔡進發說,這是亞大努力前進目標;近年來,亞大與中醫大聯盟成立「中亞聯大」,兩校展開教學資源交流合作,頗見績效;另為突破少子化困境,力求轉型,亞大附屬醫院已於今年8月1日營運,將區域醫院以「醫學中心」級的優質服務,獲得民眾高評價;亞大正與中國醫大合作,以大數據中心、3D列印中心、網路成癮防治中心、金融科技與區塊鏈中心等研究發展,提出5年10億的「百師計畫」因應教育部的深耕計畫,建立教學特色,希望轉型成為國際一流的「提升教學服務品質的研究型大學」。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與「時代」和「新聞周刊」齊名的新聞雜誌,2014年10月,該雜誌發表首份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美國首份針對世界大學排名的刊物,從全球數萬所大學中選出1000所大學進行評比;根據在地出版物《高校情報》(Inside Higher Ed)報導,該雜誌社的排名在國際上可與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QS世界大學排名、上海交大排名等三大排名,並駕齊驅。

 

亞大進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