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參加臺北發明展奪金!

亞洲大學參加臺北發明展奪金!---

2016-09-30

學生發明團隊參加2016臺北國際發明展,5件參賽作品,共獲2金2銅。

 

時尚系二年級柯雅瑄同學的「具排水功能的鞋子」作品,獲臺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圖說:時尚系二年級柯雅瑄同學的「具排水功能的鞋子」作品,獲臺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發明團隊,參加2016臺北國際發明展,5件參賽作品,共獲2金2銅,其中,時尚系柯雅瑄同學的「具排水功能的鞋子」作品、商設系李蕙伶、黃莉婷同學的「便於摺收之手推式菜籃車」作品,勇奪金牌。

 

至於商設系邱彥彰、江美君、鍾雨蓁、羅御州同學的「機車警示架」作品,以及健管系蔡韾誼、商設系校友陳怡方同學的「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獲得臺北國際發明展銅牌。

 

獲得臺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的時尚系柯雅瑄同學的「具排水功能的鞋子」作品,也曾獲得2016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法國國際發明展銅牌。柯雅瑄同學說,這雙具有排水功能的鞋子,最特別地方,是在鞋底設計排水結構;它的設計,是可以順利將鞋底頂面的水通過內、外側流道,快速地從鞋底的兩側邊面排流洩出,配合鞋底頂面的人體工學設計,有效地提高鞋子的穿著舒適性及耐用性。

 

另一面金牌是商設系李蕙伶、黃莉婷同學的「便於摺收之手推式菜籃車」作品,主要是為使用推車,提供易收納、好攜帶的特性,減少使用者彎腰機率。此一產品,依據人體高度作為設計基礎,使用者手臂可輕鬆置於手把,避免使用過程中,反覆彎腰造成的脊椎負擔。此外,輕質材料與獨特的專利機構,讓推車可輕易摺疊收納及攜帶。Easy cart可依需求選用不同配件,創造豐富的多元用途。

 

亞洲大學生發明團隊,近年來輾轉到世界各國參加國際發明展,獲獎連連,創造不少佳績,迄今共獲總獎牌,計有90金、102銀、75銅、30特別獎、1大會次首獎、2國際最高獎,共計有300面獎牌。

 

亞大學生發明團隊,在臺北國際發明展中擺攤介紹說明學生作品。

圖說:亞大學生發明團隊,在臺北國際發明展中擺攤介紹說明學生作品。

商設系李蕙伶、黃莉婷同學的「便於摺收之手推式菜籃車」作品,勇奪臺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圖說:商設系李蕙伶、黃莉婷同學的「便於摺收之手推式菜籃車」作品,勇奪臺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商設系李蕙伶同學在臺北國際發明展中,為參觀民眾說明「便於摺收之手推式菜籃車」作品功能、特性。

圖說:商設系李蕙伶同學在臺北國際發明展中,為參觀民眾說明「便於摺收之手推式菜籃車」作品功能、特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