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執行長朱界陽獲選傑出帶隊老師!

亞洲大學執行長朱界陽獲選傑出帶隊老師!---

2011-05-26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率隊參加2011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為校爭光。

 

亞洲大學總務長兼任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獲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頒發「台灣區傑出帶隊老師」感謝狀,為校爭光。

圖說: 亞洲大學總務長兼任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獲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頒發「台灣區傑出帶隊老師」感謝狀,為校爭光。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總務長朱界陽,兼任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5月21日在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中,獲大會頒發「台灣區傑出帶隊老師」感謝狀,為校爭光;朱執行長說,這紙感謝狀,應歸功於全體師生持續的努力。

 

朱界陽執行長說,亞洲大學重視開發學生的創意發明領域,不但去年設立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聘請有「台灣愛迪生」之稱鄧鴻吉老師擔任總監、開課授課,全力開發學生創意「金頭腦」,還接辦經濟部工研院全國性「U19」青少年發明競賽,並獎助得獎學生出國競賽。

 

去年5月首次參加2100年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只有3件作品,全數得獎,獲1金、2銀、1特別獎;今年再接再厲,第二次參賽,人數成長10倍,共有41人、31件作品(25件本校學生、5件U19競賽前五名參賽作品、1件鄧鴻吉老師兒子作品)參賽,更榮獲11金11銀2銅、1特別獎。

 

此外,2010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亞洲大學商品系四年級學生有14件作品參賽,獲大滿貫,得到3金、4銀、7銅、1特別獎;短短一年多時間,亞洲大學學生從事創意發明領域,已獲得相當成果。

 

朱執行長指出,參加馬來西亞、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獎作品中,已有3件商轉成功,學生在校期間就能獲得人生第一桶金,「開發學生的金頭腦獲創意財,就是知識經濟!」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大學發明團隊5月22日在馬來西亞參加國際發明展時,馬來西亞當地重要報紙南華商報,指派特派記者到現場採訪朱界陽執行長,朱執行長指稱:「創意人才,創造財富…」,翌日該報以整版獨家專訪大篇幅版面刊出,受到矚目。

 

亞洲大學總務長兼任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右一),於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中,獲頒「台灣區傑出帶隊老師」。

圖說: 亞洲大學總務長兼任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右一),於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中,獲頒「台灣區傑出帶隊老師」。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100年5月23日(星期一)A5版。

圖說: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100年5月23日(星期一)A5版。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執行長朱界陽獲選傑出帶隊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