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赴法參展!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赴法參展!---

2016-05-09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參加2016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8件學生作品參賽,獲得1銀、7銅,為校爭光。

 

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向法國參觀民眾說明產品發明理念。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向法國參觀民眾說明產品發明理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發明團,參加2016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8件作品參賽,獲得1銀、7銅,亞大健管系蔡馨誼、商設系畢業生陳怡方同學的作品「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榮獲銀牌獎。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鄭建華說,2016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有來15國、556件作品參賽,其中,台灣代表團更創下7年來參展件數高峰,達81件作品學生與廠商作品參加,台灣團總獎牌數為8金、9銀、61銅。

 

亞洲大學今年共有8件學生作品參賽,獲得銀牌獎作品,是健管系蔡馨誼、商設系畢業生陳怡方同學的作品「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蔡馨誼同學說,她們是在課堂上的學習、在醫院擔任志工時,發現傳統點滴輸液管所衍生問題,因此,引用電話線的原理,使點滴輸液管有彈性伸縮的範圍,讓病患在活動時手部有適當的伸展空間;在行走移動時,不必拖著很長的管路,減少因活動造成點滴纏繞或勾到等危險;捲曲的結構也能避免管路折到造成阻塞,進一步提升醫院的醫療品質。

 

鄭建華主任強調,此一「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作品,在展覽期間頗受評審青睞,也有在醫院擔任麻醉師、護理師等醫護人員表達對該產品的肯定,並希望將來可以在醫院使用此一作品。

 

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左一)致贈亞大師生研發製作的「銀耳保濕面膜」給駐法副代表吳正浩(中)。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左一)致贈亞大師生研發製作的「銀耳保濕面膜」給駐法副代表吳正浩(中)。

此外,今年亞洲大學更與產學合作廠商豪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柯凱傑共同參展,廠商的實務經驗加上學生的創意,將合作的成果「自旋式果肉刮削壓汁器」及「具排水功能的鞋子」帶來法國參展,這2件作品都獲銅牌獎,其中,後者作品更在法國大受好評,當地觀展民眾希望此款特殊鞋子能盡快在法國上市,廠商也藉由這次和亞洲大學合作參展,找尋合作代理商,希望能將與學生的創作推銷到國外。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5月6日宴請參加發明展的台灣代表團,由吳正浩副代表、賴作松組長接待,他們鼓勵並肯定台灣在創意發明領域的表現。亞洲大學贈送由本校林俊義老師、黃佩珍老師、黃桂芝老師共同研發製作的「銀耳保濕面膜」,吳正浩副代表也讚揚亞洲大學這些年在發明領域的成就,以及積極培養學生國際觀的努力。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近年來參加各地國際發明競賽,截至目前,總獎牌數達284面獎牌,其中有82金、99銀、72銅、29特別獎、1大會次首獎、1國際最高獎。

 

健管系四年級蔡馨宜(代表拍照)、商設系校友陳怡方同學的「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作品。

圖說:健管系四年級蔡馨宜(代表拍照)、商設系校友陳怡方同學的「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作品。

健管系四年級蔡馨宜(代表拍照)、商設系校友陳怡方同學的「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作品。獲法國發明展銀牌獎。

圖說:健管系四年級蔡馨宜(代表拍照)、商設系校友陳怡方同學的「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作品。獲法國發明展銀牌獎。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游偉伶組長、產學合作廠商豪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柯凱傑與評審合。

圖說: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游偉伶組長、產學合作廠商豪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柯凱傑與評審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