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2015韓國發明展亞大學生奪5金!

2015韓國發明展亞大學生奪5金!---

2015-11-27

 

14件作品獲5金6銀2銅1特別獎,成績亮麗;其中,金牌「咖啡隨身杯」廠商熱愛,將技轉上市。

 

亞大帶隊老師朱以恬(右一)恭賀以「咖啡隨身杯」奪金的學生王奕晴(右二)、林湘翎、周柏瑋(左一)。

圖說: 亞大帶隊老師朱以恬(右一)恭賀以「咖啡隨身杯」奪金的學生王奕晴(右二)、林湘翎、周柏瑋(左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發明團隊參加2015韓國國際發明展,14件作品獲5金6銀2銅1特別獎,成績亮麗;其中,創意設計學院學生王奕晴等3人發明的「不需另找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耳掛濾泡咖啡隨身杯作品,獲得金牌暨泰國特別獎,很多國際廠商表示願意合作生產,中部咖啡豆商「珈神」董事長王神寶表示,將盡快與亞洲大學技轉生產上市。

 

台灣團代表、台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台表示,今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共有33國、525件作品,台灣團34個單位、141件參展,總成績為國際團體第1名且7連霸!

 

亞洲大學帶隊的商設系老師朱以恬說,獲得5件金牌作品,包括商設系林澤楷、林文衣、嚴紀棠同學發明「組合式護欄」,商設系徐筱筑、葛杰明、蔡欣穎同學的「沖茶器」,時尚系王奕晴、周柏瑋、林湘翎的「不需要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健管系蔡馨誼、陳怡方的「點滴架上具長度延伸功能之導流管」,商設系邱彥彰的「胎紋厚度偵測裝置」。

 

朱以恬老師指出,「不需另找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這件作品是愛喝咖啡的民眾佳音,極具市場價值,現場吸引美、德、韓、瑞士等國數十家廠商詢問,尤其是韓國的創投公司、飲料商紛紛表達合作的興趣;台灣咖啡豆商「珈神」老闆王神寶獲知後,昨天已告知願出資技轉,儘快把作品商品化上市。

 

亞大學生邱彥彰(右)以「胎紋厚度偵測裝置」奪金牌,帶隊老師朱以恬(左)稱讚。

圖說:亞大學生邱彥彰(右)以「胎紋厚度偵測裝置」奪金牌,帶隊老師朱以恬(左)稱讚。

奪金的時尚系二年級學生王奕晴說,她常想如果目前盛行的耳掛式濾泡咖啡包,能與杯子結合,隨時隨地熱水一沖,就可享用,將是一大福音,於是與同學研發設計出咖啡隨身杯。「我們將耐熱的紙杯,內置耳掛咖啡濾泡包,設計杯身摺線成扁型,方便攜帶,不佔空間!」王同學說,使用時將扁杯還原成杯子,在一端撕開沖泡,再撕開另一端喝咖啡,「好棒哦!出外旅行、活動,都很方便!」

 

商設系邱彥彰的「胎紋厚度偵測裝置」作品,實用且具商品化。邱同學指出,最近常有人因胎紋磨平,不堪行駛而爆胎,造成死傷事故。所以他分別在四個輪胎上方,設計紅光雷射位移偵測器,當汽車啟動時,即自動偵測胎紋是否符合國家標準1.6mm,數字會顯現裝在車內的無線顯示器上,如偵測值小於國家標準,顯示器即亮紅燈發出警告聲,提醒勿危險駕駛,要立即更換輪胎。

 

近6年來,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參加各國國際發有展,截至目前,總共榮獲82金97銀66銅29特別奬1大會次首獎1國際最高獎,共計276面獎牌,表現亮麗。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作品,吸引美、德、韓、瑞士等國數十家廠商詢問。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作品,吸引美、德、韓、瑞士等國數十家廠商詢問。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作品,吸引美、德、韓、瑞士等國數十家廠商詢問。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作品,吸引美、德、韓、瑞士等國數十家廠商詢問。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王奕晴等3人發明的「不需另找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耳掛濾泡咖啡隨身杯作品,獲得金牌暨泰國特別獎。

圖說: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王奕晴等3人發明的「不需另找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耳掛濾泡咖啡隨身杯作品,獲得金牌暨泰國特別獎。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發明中心游偉伶組長(右一)、商設系朱以恬老師(左一)帶領學生發明團隊,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獎豐碩,表現亮麗。

圖說: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發明中心游偉伶組長(右一)、商設系朱以恬老師(左一)帶領學生發明團隊,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獎豐碩,表現亮麗。

 

2015韓國國際發明展得獎列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