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學生作品在德國紅點設計獎再傳捷報!

亞洲大學學生作品在德國紅點設計獎再傳捷報!---

2015-08-10

 

視覺傳達設計系10件學生作品,榮獲2015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其中,2件作品獲最佳獎。

 

視傳系黃宏穎同學以「生命的符號」海報設計作品,榮獲德國紅點最佳獎,大放異彩。

圖說: 視傳系黃宏穎同學以「生命的符號」海報設計作品,榮獲德國紅點最佳獎,大放異彩。

繼上月勇奪2015紅點3件概念設計獎後,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再傳捷報,視覺傳達設計系10件學生作品,榮獲2015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其中,以台灣北港朝天宮為主的「朝天解構立體書」出版品設計,及「生命的符號」海報設計2件作品,榮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大放異彩。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視傳系主任謝省民指出,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今年全球共有53國、7451件作品參賽,聘請13國、27位評審參與審查,得獎率低,亞大學生有32件作品參賽,共有10件獲紅點獎,其中,2件獲最佳獎,今年11月6日將在德國柏林頒獎。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間,亞大有3件學生作品,榮獲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其中,視傳系陳亭妤同學的「寶柚平安」作品,獲最佳獎。這次「傳達設計獎」,陳亭妤等位同學又以「朝天宮解構立體書」,再獲最佳獎,相當難得。

 

獲紅點傳達設計最佳獎的2件作品,第一件是視傳系四年級王俐雯、劉昂昀、陳巧容、黃宏穎、陳亭妤等位同學以「朝天解構立體書(Chao-Tian Temple pop-up)」設計作品,透過立體書的形式,呈現臺灣著名廟宇;家住北港的王俐雯同學說,他們以有歷史故事、建築、民俗特色的北港朝天宮,作為立體書內容依據,加上充滿趣味性的結構及豐富的插畫,重新詮釋朝天宮,製作出一本專屬朝天宮的特色立體書。

 

視傳系(左起)王俐雯、陳亭妤、黃宏穎、劉昂昀、陳巧容等位同學以「朝天解構立體書設計作品,重新詮釋朝天宮,榮獲德國紅點最佳獎。

圖說: 視傳系(左起)王俐雯、陳亭妤、黃宏穎、劉昂昀、陳巧容等位同學以「朝天解構立體書設計作品,重新詮釋朝天宮,榮獲德國紅點最佳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