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學生獲3件德國紅點獎、1件最佳獎!

亞洲大學學生獲3件德國紅點獎、1件最佳獎!---

2015-07-08

 

創意商品設計系3件學生作品,榮獲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其中,「寶柚平安」作品獲紅點最佳獎。

 

當烏龍茶遇上白柚,茶與水果相互交融,經過適度的烘焙,呈現完美的茶香與茶果香,再搭配特製的圓角木製盒,設計成獨特的「寶柚平安」產品,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陳亭妤同學就以「寶柚平安」(Pomelo as Blessing)產品設計作品,榮獲2015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的最佳獎(Best of Best)。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盛宏指出,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今年全球共有61國、4680件社會人士與學生作品一起參賽,選出229件紅點獎、最佳獎39件,得獎率5.7%;亞大學生作品23件入圍,有3件獲紅點獎,其中,1件是最佳獎。

 

獲得「紅點最佳獎」的陳亭妤同學說,柚子挖空果實經烘乾外皮後,再內裝台灣烏龍茶加以烘焙,可烘焙出獨特茶香、果香,這是台灣客家文化特有的保存方式,表現出客家人的勤儉樸實個性。她設計以圓角的木製盒代替紙盒,木製盒可以留存、再次使用,頗具環保,外層再採用台灣埔里的手作紙張,表面敷上細碎的金色與銀色點綴、包裹,提升木製禮盒的質感、精緻度,另類品味台灣烏龍茶。

 

此外,創意商品設計系三年級吳瑋鎮、陳音霓、鄧竑宇、吳主軍、趙緯良同學設計的RFID物品定位貼紙印表機(RFID Tag Printer),獲2015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吳瑋鎮同學說,生活中有許多重要物品,稍一不慎就會遺失、找不到,他們利用金屬線圈貼紙技術,印出可供定位的RFID線圈貼印在物品,可供智慧型設備找到正確位置。

 

另件獲獎作品是創意商品設計系林郁翔、王光瀚同學的多功能手推車(Multifunction Trolley)。林郁翔同學說,因應辦公室所需要運送的貨物,可隨時改變推車的使用型態,除了一般常運送較大型物品,如電腦主機、裝箱物品、影印紙、大型包裹,還可隨時轉換成小書櫃、小報架,置放信件、書本、報紙、雜誌等,方便實用又美觀。

 

亞大視傳系陳亭妤同學就以「寶柚平安」產品設計作品,榮獲2015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的最佳獎。

圖說: 亞大視傳系陳亭妤同學就以「寶柚平安」產品設計作品,榮獲2015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的最佳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