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商設系榮獲2015年iF概念設計獎!

亞大商設系榮獲2015年iF概念設計獎!---

2015-03-17

 

亞洲大學商設系蔣宜芳等3位同學,以「Ice Net(冰護網)」 作品,榮獲2015年德國IF概念設計獎。

 

亞大商設系(右起)蔣宜芳、田孟雅及鄧喬予3位同學手持IF得獎作品海報開心比讚。

圖說: 亞大商設系(右起)蔣宜芳、田孟雅及鄧喬予3位同學手持IF得獎作品海報開心比讚。

2015年德國IF設計大獎得獎名單出爐!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蔣宜芳、鄧喬予及田孟雅同學,以「Ice Net(冰護網)」 作品,榮獲2015年德國IF概念設計獎,是IF最新全球前100名得獎作品之一;蔣宜芳同學指出,「Ice Net(冰護網)」 作品,既創新又實用,希望儘快技轉上市。

 

德國漢諾威iF設計獎,素有國際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商設系主任林盛宏表示,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國計達1萬2000件設計作品參加IF設計大獎競賽,經過世界各地73位專業評審初、複審,選出全球前100名得獎作品,得獎率僅0.83%,實屬難得。

 

蔣宜芳同學指出,一般人運動時,常見不同程度的運動傷害,有時得使用冰敷袋冰敷傷口,不過,一般市售的冰敷袋無法固定在傷口上,往往為了達冰敷效果,必須用手把冰敷袋固定在傷口上方,避免冰敷袋從傷口上滑落下來,卻造成使用者行動不便。

 

為改善冰敷袋容易造成行動不便,蔣宜芳同學指出,她和鄧喬予、田孟雅兩位同學,從觀察到發想、設計作品,整整花了半年時間,從冰敷袋結構做不同變化,嘗試找到最有效解決行動不便的冰敷袋,設計完成既能彈性撐開,又能伏貼在傷口上的「網狀冰敷袋」,如此一來,冰敷袋可以固定在傷口上,又能行動自如。「很開心能夠得IF獎,希望很快能技轉上市!」

 

亞大商設系(右起)蔣宜芳、指導老師劉美均及鄧喬予、田孟雅3位同學手持IF得獎作品海報開心比讚。

圖說:亞大商設系(右起)蔣宜芳、指導老師劉美均及鄧喬予、田孟雅3位同學手持IF得獎作品海報開心比讚。

指導老師劉美均說,此一作品實用性高,可以伏貼在傷口,又可運動無礙,極具市發展潛力,正積極尋找技轉機會。

 

林盛宏主任強調,創意設計學院學生迄今共獲27件紅點設計,其中,有7件作品是紅點最佳獎(Best of Best),另有3件作品、7位學生獲德國IF獎,有2件獲日本G-Mark大獎。5年來,參加世界各大國際發明競賽,共獲232面獎牌,成績亮麗,且已有「秤重登機箱」等6件發明作品,獲廠商青睞技轉,技轉金共80萬元,部分商品已上市。

 

商設系蔣宜芳等同學,以「Ice Net」 作品,榮獲2015年IF概念設計獎,圖為得獎作品海報。

圖說: 商設系蔣宜芳等同學,以「Ice Net」 作品,榮獲2015年IF概念設計獎,圖為得獎作品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