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榮登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行第826名!

亞大榮登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行第826名!---

2015-02-11

 

亞洲大學榮登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行第826名,台灣160所大學中排名24名,私立大學排名第9名。

 

本期(2015年1月)與前期(2014年7月)之各項指標比較表。

圖說: 本期(2015年1月)與前期(2014年7月)之各項指標比較表。

創校邁入第14年的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辦學績效成長快速,根據最新出爐的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亞洲大學榮登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行第826名,首度進入全球九百名;在台灣入選的公私立大學中,排名24名、私立大學排名第9名。

 

全球知名的西班牙網路計量研究中心(Consejo Superior de Investigaciones Científicas ; CSIC)最新公布全球世界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University), 上榜的全世界2萬多所大學院校中,台灣亞洲大學排名從去年第1104名,今年全球排名第826名,全球排名進步278名、全台公私立大學排名第24名,國際學術排名可說是大躍進。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指出,創校14年的亞洲大學,辦學卓越,已連續11年獲得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最近更榮獲英國泰晤士報評為「三個百大」大學,是全球最年輕的百大大學,如今再獲榮登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行第826名,辦學表現不斷受肯定。

 

『亞大仍將以「學用零落差,加值就業力」為辦學主軸!』蔡進發校長說,首先是提升學生就業力,開創「學用合一」新契機,要求各學系特聘請專業CEO擔任諮議委員,進行「學用合一」課程改革,並了解業界工作需求與核心能力,設計特色學程,搭配推動品牌實習保證就業,已與84家知名企業簽訂「品牌實習暨保證就業」合約,包括王品集團、巨大(捷安特)機械工業、日月行館、歐都納運動服飾、遠雄集團等多家知名機構,提供品牌實習機構實習名額。

 

其次,是落實「四創學園計畫」啟動校園創意,讓創意成果大放異彩,亞大將繼續推動四創學園計畫,包括學生具創造力、教學具創新力、課程具創意力及畢業具創業力,擴大執行成果,如己獲31件德國iF、紅點設計獎及日本G-Mark設計獎,還有參加韓國首爾、馬來西亞、瑞士、比利時等國際設計發明競賽,共獲232面獎牌,表現傑出。

 

亞大還設立亞大設有班級、職涯、曼陀師三導師,全面照顧學生生活、學業,成為辦學特色,其中,從101學年度即啟動曼陀師(Mentorship Program)學習輔導系統,協助學生深化學習、選課、專業暨生涯發展等定位輔導,如每學期訂定選課輔導週,輔導學生選課、選學程及分析適性學習,學生須與曼陀師諮詢選課後,才能進行選課,學生可依所興趣的工作職務、證照立即瞭解就業戰力分析,學生選課不再迷惘。

 

最新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已於主辦單位網站公告。

圖說: 最新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已於主辦單位網站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