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在布魯賽爾國際發明展榮獲2銀2銅!

亞大在布魯賽爾國際發明展榮獲2銀2銅!---

2014-11-21

 

亞洲大學參加比利時布魯賽爾國際發明展,學生參賽4件作品,獲得2銀、2銅,揮出全壘打。

 

商品系四年級賴玟琇、嚴紀棠設計的可吸附式車燈,獲比利時發明展銀牌。

圖說: 商品系四年級賴玟琇、嚴紀棠設計的可吸附式車燈,獲比利時發明展銀牌。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加比利時布魯賽爾國際發明展,亞洲大學學生參賽4件作品,獲得2銀、2銅,揮出全壘打。今年到比利時布魯賽爾參加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只有5件作品,亞洲大學就有4件。

 

亞大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戴辰芳等5位同學的「測量公克量匙」、嚴紀棠、賴玟琇同學的「吸附式車燈」兩件作品獲得銀牌,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杜漢承等4位同學的「具有椅背垂直桿之椅子」、葛杰明、蔡欣穎同學的「可自動滾回之清潔裝置」兩件作品獲得銅牌。

 

一般家用或是廚師所用的量匙,都是一串好幾把,擁有各種不同的公克數,亞大商設系林信成、蔡育函、黃珮淳、杜漢承、戴辰芳同學設計的「測量公克量匙」,他們將全部的湯匙轉換為用單手就能控制公克數的單一湯匙,只要用大拇指去推動量尺的部分,就能像游標卡尺一樣能準確的測量到使用者需要的公克數,讓調味時,能有效並節省時間。

 

再騎腳踏車時,發現現有的腳踏車前車燈或是後警示燈,由於腳踏車車管的口徑大小的限制,需另外加裝輔助夾具來放置照明燈,但市面上也有夾具跟照明燈為一體的設計,然而使得整體物件變大,不易更換與拆解。嚴紀棠、賴玟琇同學的「吸附式車燈」,是利用捲尺的概念與LED結合,可以任意捲與腳踏車車身與方便隨身攜帶,還可以捲於手上當作夜晚的安全照明手環。以上2件作品,各獲銀牌。

 

獲銅牌之一:杜漢承、戴辰芳、蕭瑞瑩、林信成4位同學的「具有椅背垂直桿之椅子」,杜漢承同學說,在幼稚園或是國中、小學發現許多學童的坐椅,會往後仰倒地,實在危險。他們在椅子的後面,設計增加一根永遠會垂直於地面的強力桿子,適用於普通的課桌椅或一般的椅子,讓學童在往後仰時,會有一個能保護的力量去支撐他。

 

商設系三年級葛杰明、蔡欣穎同學設計的「可自動滾回之清潔裝置」同樣獲銅牌,家中常有很多清潔的死角,櫃子底下、沙發椅下方打掃時往往是很大的難題,再加上老人或孕婦要清潔這些區域,困難重重,他們利用彈性原理的應用設計出可以用滾的就能沾黏灰塵或髒汙,並且能夠自動滾回來清潔器具。

 

左起戴辰芳、蔡育函、黃珮淳、杜漢承、林信成設計的測量公克湯匙,獲比利時發明展銀牌。

圖說:左起戴辰芳、蔡育函、黃珮淳、杜漢承、林信成設計的測量公克湯匙,獲比利時發明展銀牌。

獲比利時發明展銀牌的可吸附式車燈作品。

圖說:獲比利時發明展銀牌的可吸附式車燈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