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視傳系王羚毓榮獲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

視傳系王羚毓榮獲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

2014-11-13

 

亞洲大學視傳系王羚毓同學以「伸出援手」海報設計作品,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全球第三名。

 

亞洲大學視傳系王羚毓同學與其設計的「伸出援手(Give Me A Hand)」海報作品。

圖說: 亞洲大學視傳系王羚毓同學與其設計的「伸出援手(Give Me A Hand)」海報作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王羚毓同學以「伸出援手(Give Me A Hand)」海報設計作品,榮獲全球3大雙年展之一的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全球第三名;指導老師游明龍說,此件作品另獲得2014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可見此一海報作品在歐洲與拉丁美洲設計大賽中,都獲得評審青睞肯定。

 

亞大視傳系主任謝省民表示,2014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有60個國家、4700件作品參賽,評選出42個國家、347件作品入圍決賽,並依設計趨勢、創新性、視覺美感等評分標準,選出學生類組的金、銀、銅獎各1名,難度極高。

 

亞大指導老師游明龍指出,2014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以「食物的浪費」為主題,亞大視傳系王羚毓同學的得獎作品「伸出援手」,突顯全球一直存在的食物分配不均,糧食缺乏問題,訴求生處在食物豐盛的人們,更應該用心去保護飢餓的難民伸出援手去幫助正處在飢餓的人。

 

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入圍的亞大視傳系王羚毓同學的得獎作品「伸出援手」(左)與視傳系林子瑄同學的海報作品「貪婪使你成為怪物」。

圖說: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入圍的亞大視傳系王羚毓同學的得獎作品「伸出援手」(左)與視傳系林子瑄同學的海報作品「貪婪使你成為怪物」。

王羚毓同學說,她所設計的海報,以版畫的方式表現,刻畫出他們伸手渴望人們去援助,及人們伸出手去關懷他們,重視他們缺乏食物這件問題,並且以圖地反轉的方式,以「手的實體」反映出「虛的形體」,分別為叉子及非洲,表達他們對食物的渴求。

 

此外,視傳系四年級林子瑄同學的「貪婪使你成為怪物(Greed Make You A Monster)海報作品,也入圍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此一作品也獲得2014年紅點傳達設計獎紅點獎。

 

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1990年創立,已有25年歷史,與芬蘭拉赫國際海報雙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展名列全球五大海報展,也是全球3大雙年展之一;謝省民主任強調,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屬於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一等獎,榮獲全球設計學生第三名的銅獎,實屬不易。

 

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入圍的亞大視傳系王羚毓、林子瑄同學手持得獎的海報作品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一)、指導老師游明龍(左一)合影。

圖說: 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入圍的亞大視傳系王羚毓、林子瑄同學手持得獎的海報作品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一)、指導老師游明龍(左一)合影。

 

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入圍的亞大視傳系王羚毓、林子瑄同學手持得獎的海報作品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二)、指導老師游明龍(左二)等位師長合影。

圖說: 榮獲2014年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入圍的亞大視傳系王羚毓、林子瑄同學手持得獎的海報作品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二)、指導老師游明龍(左二)等位師長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