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大學生首獲日本G-Mark國際設計大獎!

亞大學生首獲日本G-Mark國際設計大獎!---

2014-10-13

 

亞洲大學視傳系學生2件作品:「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及「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形象設計」創意卡,榮獲日本國際設計獎。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中)與二組獲得「日本G-Mark國際設計獎」同學們合照。

圖說: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中)與二組獲得「日本G-Mark國際設計獎」同學們合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學系2件作品,榮獲2014年日本G-Mark國際設計獎,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G-Mark獎項,已有50年歷史,是全球四大設計大獎之一。半世紀以來,亞洲大學是台灣學生第1次獲獎,且一次2件 ,創下空前紀錄,表現亮麗!

 

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指出,參加日本G-Mark國際設計大賽的作品,必須與產業結合的上市商品,門檻較高,所以台灣學生很難在G-Mark國際設計大賽獲獎,今年該系以日本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亞洲大學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創意卡片、南投集集大山香蕉的「集元果」2件創意商品,創下台灣大學生在日本G-Mark獲獎記錄。

 

視傳系副教授侯純純指導碩士生林李娃、邱雅琪、陳晏亭、張丞恩、黃彥瑜同學的「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作品,是在禮盒造型上的創意設計,以南投縣集集山蕉四種加工商品為主,加上日據時代,日皇喜愛「千」號品質的集集山蕉符號等元素設計。在包裝結構設計上,大山禮盒的開啟方式,就像臺灣人吃香蕉一樣用「剝」的。從山頂將包裝「剝」開,呈現出來的是四種山蕉加工食品。內包裝根據食品的特色及故事背景,用堆疊的方式組合在大山造型的盒套裡,象徵當地的生活娛樂都在集集大山裡。此一作品也獲得去年紅點傳達設計獎紅點殊榮。

 

亞洲大學視傳系主任謝省民(右五)、視傳系副教授侯純純(左三),與獲得「日本G-Mark國際設計獎」同學們合照。

圖說:亞洲大學視傳系主任謝省民(右五)、視傳系副教授侯純純(左三),與獲得「日本G-Mark國際設計獎」同學們合照。

視傳系助理教授鄭夙恩指導視傳系4年級張雅婷、林怡利、林緯茹同學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形象設計」創意卡,以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亞大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為主軸;依據美術館三個三角型堆疊建築的特色,以立體卡片設計,當打開卡片時,能立即展現亞洲現代美術館的建築的立體之美;並以灰色紙搭配雷射雕刻,呈現安藤大師特殊工法的清水模質感。立體卡片裡還附加上現今最流行的QR code,來增加卡片的實用性。消費者能利用QR code掃出亞洲現代美術館的展覽內容與展館介紹,希望消費者拿到不只有擺設性的卡片,而是附有紀念性與功能性的卡片,是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JIDPO)舉辦的日本Good Design 設計大賞,已近50年的歷史,是亞洲最具權威性的設計大獎之一,與德國iF工業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工業設計獎,並列為國際四大設計大獎,素有「設計奧斯卡獎」之稱。G-Mark標誌是優良產品認證代表,必須通過層層嚴苛評選的產品設計,才能獲頒G-Mark標誌,並被推薦給日本廣大的消費者。G-Mark代表的不只是品牌形象與產品價值,更是創新的時尚風格與生活態度。

 

今年的G-Mark評審團,由無印良品設計總監深澤直人擔任審查長,視覺設計家佐藤卓擔任副審查長,組成來自全球設計專家60 多人的評審團,整個評審過程前後歷時約三個月,公認是全球設計大賽最為嚴謹慎密;今年共吸引801個公司團體參加,獲獎公司包含新力Sony、國際Panasonic、無印良品MUJI、Motorola、華碩、Toyota等知名企業。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接受媒體採訪。

圖說: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接受媒體採訪。

 

南投集集大山香蕉的「集元果」創意商品。

圖說: 南投集集大山香蕉的「集元果」創意商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