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德國iF設計獎亞大全球排名第29名!

德國iF設計獎亞大全球排名第29名!---

2014-07-16

 

德國iF設計獎參賽大學世界排名出爐,亞大排名升為全球排名第29名、台灣第7、私校第4。

 

亞大視傳系邱譯民同學(右) 的「溫感奶瓶」作品,獲與視傳系主任任謝省民合影。

圖說: 亞大視傳系邱譯民同學(右) 的「溫感奶瓶」作品,獲與視傳系主任任謝省民合影。

素有國際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漢諾威iF設計獎,iF官方公布最新三年的所有得獎作品評分排名,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於2014德國漢諾威iF全球參賽大學院校的排名再攀升:全球排名第29名、台灣排名第7名、私校排名第4名。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馬永川說,iF全球大專院校排名,都是根據最新三年的所有得獎作品評分進行排名,以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參與iF概念設計獎作品為主,依規定,每件獲得iF設計獎的大學可獲得20點,全球參賽大學院校最新排名,iF官方會定期更新。

 

據統計,創意設計學院近年來共22人、9件作品,入圍2009、2012、2013、2014iF設計獎,且有2件、4人榮獲iF設計大獎;如2009年,數媒系蕭侑儒、陳柏文同學設計的「月餅禮盒」,入圍德國iF設計獎;2012年,亞大有3件作品入圍iF概念設計獎,其中,商設系左楚浩、向浩天、莊宗樺同學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設計作品,更榮獲iF排名前20名,且是全台第一名。另視覺傳達設計系三年級邱譯民同學,2013年再以「溫感奶瓶(Poikilothermic NeNe Baby Bottle)」 作品,榮獲2013年德國iF概念設計獎。

 

此外,2014年亞大共有5件作品入圍iF概念設計獎,其中,有3件作品入圍概念設計獎、2件作品入圍漢斯格雅廠商特別獎。

 

由於邱澤民同學的「溫感奶瓶」作品,榮獲2013年德國iF概念設計獎,讓亞洲大學iF積分再提升,據iF官方最新統計,亞大於2014iF世界大學院校排名,從原先全球31名,晉升到全球29名;全台參賽大學中,亞大更從第9名,提升至第7名,私校排名從第6名,提升至第4名。

 

亞洲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左楚浩、向浩天、莊宗樺同學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設計作品。

圖說:亞洲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左楚浩、向浩天、莊宗樺同學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設計作品。

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 ) 海報。

圖說: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 ) 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