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2014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創記錄!

亞洲大學2014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創記錄!---

2014-05-11

 

「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獲金牌及法國內政部長、警政總署2特別獎殊榮。

 

亞洲大學的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獲法國發明展金牌與2特別獎。大會主席斗瑞(左)、駐法代表呂慶龍(右)頒獎給亞洲大學代表朱以恬老師。

圖說: 亞洲大學的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獲法國發明展金牌與2特別獎。大會主席斗瑞(左)、駐法代表呂慶龍(右)頒獎給亞洲大學代表朱以恬老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加法國第113屆巴黎國際發明展,9件作品獲2金、1銀、6銅、2特別獎,共11面獎牌,成績大滿貫;獲得金牌作品是「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研發技轉銀耳面膜等相關產品」,其中,「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作品,另獲法國內政部長獎、警察總署獎,是大會最高榮譽獎,這是第一次台灣人獲此殊榮,法國巴黎發明展大會主席斗瑞說,這項作品,對大會及法國警察在交通及消防救援方面有很大助益,「感謝亞洲大學的貢獻!」

 

法國巴黎展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創意發明展,競爭激烈,今年有15個參賽國共有553件作品,台灣發明人組成的代表團參加本屆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共獲8金、11銀、47銅2大會特別獎,到巴黎的台灣參展團團長徐義權教授說,亞洲大學在法國發明展獲11面獎牌,其中,法國內政部長、警政總署2大特別獎,是大會極高的榮譽大獎,是非常正式的官方獎項,相當難得,是台灣團65件作品中的最大贏家!

 

台灣代表團秘書長、亞洲大學商設系朱以恬老師表示,台灣團中有7所大學參賽共29件作品,亞大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黃奎雅、劉庭西、黃大軍等5位同學的「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亞大研發技轉的「銀耳面膜等相關產品」作品,分獲金牌。

 

黃奎雅同學說,她們所發明的「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是從改善施工的交通錐而來;她們觀察警察在執行交通導引時,穿梭在車陣中放置警示錐非常辛苦且危險,所以設計、改良警示錐,將警示的三角錐,採可收納式設計,定點放置後,可延伸、拉展警示三角錐,大大縮短放置時間,提供警察執勤安全性。

 

亞大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左起)黃大軍、劉庭西、黃奎雅等5位同學的「交通警示錐改良設計」,獲法國巴黎發明展金牌。

圖說:亞大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左起)黃大軍、劉庭西、黃奎雅等5位同學的「交通警示錐改良設計」,獲法國巴黎發明展金牌。

「收納式交通警示三角錐」的作品,除了獲得法國發明展金牌獎、2特別獎外,日前還獲得2014馬來西亞發明展銀獎及香港大會特別獎,還入圍台灣新一代設計獎、德國紅點概念設計。

 

亞大研發技轉的T8銀耳,已研發銀耳鮮品、面膜、保濕美容、即食罐頭、代餐等產品,同樣獲法國國際發明展金牌,這是亞大醫學暨健康學院院長林俊義師生研究團隊,研發成功的「T8銀耳」,含60%多醣體、有濃郁玉蘭花香、無毒、無重金屬是養生保健聖品,已獲得國科會補助,3年內要輔導40家廠商企業產學聯盟,目前已有20多家企業公司簽約,透過聯盟方式,估計可望為廠商帶來上億元產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