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資訊捷徑
* 亞洲現代美術館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 諾貝爾大師論壇
* 跨校(領域)學程
* 新生學籍登錄
* 特色研究中心
* 亞大法規彙編
* 校務及財務專區
* 校務系所評鑑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專區
* 數位機構典藏系統
* 校園行動學習平台
* 畢業學生就業追蹤

 




:::

亞洲大學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得9金9銀3特別獎!

亞洲大學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得9金9銀3特別獎!---

2013-05-10

 

亞大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得9金9銀3特別獎,大滿貫,大部分作品具商品化,有的已技轉量產上市,是大會一大特色。

 

商設系大四學生李峻瑤獲得金牌的作品─可連結身心救生圈。

圖說: 商設系大四學生李峻瑤獲得金牌的作品─可連結身心救生圈。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在馬來西亞發明展中,18件作品得9金9銀3特別獎,大滿貫,不少金牌作品都大放異彩,受裁判與眾多廠商青睞。帶隊的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好幾件都具商品化,例如可連結身心救生圈、有翅膀的點滴針頭固定器等,都可馬上生產上市。

 

「可連結身心救生圈」得金牌、馬來西亞特別獎的亞洲大學商設系大四學生李峻瑤說,他不久前看到不少船難,常救生衣來不及穿船即下沉,很恐怖,於是他設計可連結在一起的救生圈,一個個拋下後即可連結,兩個救生圈就能多出一個空間,十個救生圈連結就可救二十人,老人、小孩都可一起照顧,身心連結,可在海面上形成海上平台,搶救目標明顯,加強生存信心。

 

「我曾車禍住院,打點滴針很痛,護士常手拿一堆膠帶,手忙腳亂,所以我研發有翅膀的點滴針頭固定器。」獲得金牌、香港特別獎的商設系大四學生郭芳雯表示,她已將此發明做成商品,確實可減輕疼痛又衛生舒適,在會場有不少馬來西亞醫生都很喜歡。朱執行長指出,亞洲大學兄弟學校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對此產品頗感興趣,將進一步洽商技轉,嘉惠廣大病患。

 

商設系大三學生張馨予發明的「關懷弱勢多功能閱讀放大鏡」作品,獲得金牌、波蘭特別獎,張馨予說,她在霧峰馬麗亞教養院看到手部肌肉萎縮不便翻書的老人,看書很吃力,於是和同學合力研發用橡皮筋圈住放大鏡手把上,讓老人家輕易用橡皮筋圈面滑動書頁翻書,不必用手。她說:「看到瑪麗亞的老人家,現在都用得很開心,我們覺得很棒!」

 

商設系大四學生郭芳雯的發明作品─有翅膀的點滴針頭固定器。

圖說:商設系大四學生郭芳雯的發明作品─有翅膀的點滴針頭固定器。

亞洲大學商設系大三學生許家珍指出,她奪得金牌的「改良式關懷保溫瓶」,是因在公車上常見老人小孩,手拿保溫瓶喝熱水時,因燙又怕水灑出燙到嘴,而手抖難測水量,喝得很不舒服。所以,她和同學共同研發將溫水瓶設計分兩層,下層底端熱水先倒到頭端預冷,待頭端透明的部分由紅色轉為藍色水變冷時,即可飲用。

 

「讓2歲到4歲的幼童肯刷牙,不會蛀齒。」視傳系大四學生張丞恩的金牌作品「兒童潔牙器」,相當趣味性。張同學說,幼童乳牙應是健康的恆牙,但孩童常因不肯刷牙而蛀牙,所以設計發明有童玩造型的潔牙器,幼童只要咬合一下,就會產生動物叫聲,即可由口內凹槽處的軟毛及牙膏,與牙齒密合,使幼童能快樂刷牙。

 

朱執行長表示,亞洲大學師生所研發專利生產的「亞大T8銀耳」,已技轉成保養品及代餐,且量產上市,這次參賽得金牌。有宗教關懷及童玩樂趣設計,具有照明及警鈴的「改良式點滴架」也摘下金牌。「有的已商轉上市,有的極具商機,這是亞大同學在馬來西亞發明展中,一大特色!」

 

商設系大三張馨予和視傳系大二姚驊真的發明作品「關懷弱勢多功能閱讀放大鏡」,獲得金牌、波蘭特別獎。

圖說:商設系大三張馨予和視傳系大二姚驊真的發明作品「關懷弱勢多功能閱讀放大鏡」,獲得金牌、波蘭特別獎。

商設系大三學生張馨予及許家珍發明的─改良式關懷保溫瓶,奪得金牌。

圖說:商設系大三學生張馨予及許家珍發明的─改良式關懷保溫瓶,奪得金牌。

<新聞下載-亞洲大學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得9金9銀3特別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