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

學習資源

亞洲現代美術館
本校附設的「亞洲現代美術館」以建立優質展覽品質,開創美學理念為目標,以協助培育亞洲大學藝術設計人才。其高水準的館藏、邀請展覽及藝術家演講,乃至由安藤忠雄大師設計的該館建築,皆可薰陶師生胸懷,充實精神糧食,豐富校園生活,進而培養藝術鑑賞與設計能力,是極佳的學習資源。
 
Language Corridor
國際語文走廊(Language Corridor)包含多元文化互動區 (Topic Talk / EZ Talk Area)、桌遊區(Board Game Area)、視聽區 (Audio-Visual Area)、閱覽區(Reading Area) 、多元文化展示櫃、(Multicultural Exhibition)、線上軟體學習區(Online Learning Area)及寫作健檢區 (Writing Clinic),提供學生透過遊戲、視聽資料、互動討論及一對一教學的英語文學習環境。
 
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
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Development of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於2012年8月1日成立,負責全校語文教學研究目標和策略之訂定與規劃、相關行動方案之執行,特別是全校通識英語文課程教學與管理、各學院專業英語文(ESP: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課程之規劃與教學,以及學生語文畢業門檻和英語證照相關事宜,是本校語文教學、訓練與研究之單位。
 
AI體驗坊/練功坊
本校在圖書館設立的AI練功坊、AI體驗坊,旨在提供師生展示、教學研究,全面落實AI教育,加速培育AI人才。該二空間中計加入了人臉辨識系統、語音控制系統、行動APP、觸控電視等設施,設立智慧醫療、智慧家居、智慧無人車、智慧無人機、智慧工廠、機器人等體驗區,歡迎大家前往體驗練功,增長AI知識,迎向AI時代的來臨。
 
雲端證照職涯領航區
本校在圖書館成立的「雲端證照職涯領航區」,結合視聽多媒體區,除提供證照考試相關圖書資源外,也採購雲端證照線上課程,讓同學們能夠於「在校最後一哩路」中,在專區內利用專屬電腦,配合課程教材,免費觀賞證照課程影片,好好充實知識,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跨領域學程
亞大希望培養學生成為擁有專才與通才的兀型人,提升學生競爭力,因為兀有2隻腳,代表不只有一種專業,還要有通識能力等各方面素養。亞大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目前為止,與中國醫大等校合作,已開設近20個「跨校跨領域學程」。大學生在校四年時間,若能多修習此類課程,將有助知識的成長,對於就業、升學也有幫助。
 
晨昏定省中心
本校推出晨昏定省運動,成立晨昏定省中心,鼓勵全校師生每天免費掛電話向父母家人請安。推出後,受到多方肯定,認為這項創舉相當有意義,應在各大學全面推廣,發揮師生關懷家人之心,讓學校的溫馨與家庭的親情天天連線,散發在整個校園,不但能使學生安心上課,也溫暖父母的心。晨昏定省中心設於管理大樓一樓,歡迎所有同學及教職員工前往免費使用。
 
輸出中心
本校資訊發展處設有電腦教室及輸出中心,提供自由上機、網路使用、黑白及彩色列印、黑白及彩色影印、大型繪圖輸出、文件掃描器、及DVD光碟燒錄器使用。另本校資訊發展處並已建構全校校園無線網路,讓師生到處皆可自由上網。
 
亞大電視台
「亞大電視台」主要在即時轉播各項校園精彩演講及活動,另亦可透過學校網頁連結,於網路上觀賞學校簡介 (含中英日文版),以及以下各種錄影重播:學術演講、通識演講、藝術表演、師生表演、校園參訪或慶祝儀式等。透過本電視台,師生來賓可對亞大有更深入的認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