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

美景簡介

本校創校即致力建設「花園大學」,今校園規模已成,建築典雅,環境翠綠,已成為各界拍攝偶像劇、連續劇、電視廣告、電影、婚紗照的最佳勝地。

本校曾於2009獲「國家卓越建設獎」、2013名列「世界綠能大學」前茅(全球第41,台灣第2,私校第1),並以安藤忠雄大師興建的「亞洲現代美術館」入選2013「全台十大校園美景」,以及以整體校園入選2015「全台最美大學風景」十大排行榜。茲略述其特色如下。

   
1 希臘羅馬式建築典雅無比 --- 校園整體設計,建築風格一致,賞心悅目,綠意盎然,實為求學研究的夢中美境。
   
2 建築棟棟有結構特色 --- 行政大樓如宮殿,體育館外型如羅馬競技場,管理暨人社大樓前有山牆,健康大樓有柱門入口,資訊大樓有萬神廟門廳,各宿舍前皆有希臘式廊柱。
   
3 安藤忠雄大師設計本校美術館 --- 名為「亞洲現代美術館」,乃安藤忠雄大師在台灣 設計的第一棟建築,由三個三角形構成,2013年建成開幕,已成為中台灣新景點。
   
4 藝雕處處、薰陶藝術情懷 --- 十幾座的楊英風、羅丹、阿曼、余燈銓等大師的藝雕,可培養師生的藝術修養。
   
5 花園大學、「四季有花」 --- 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
   
6 建築中庭、綠意盎然 --- 人文暨管理大樓、健康大樓及資訊大樓,中庭層層花壇皆植垂生花草,綠掩廊廳,心曠神怡。
   
7 荷池美景、偷閒去處 --- 有「太極湖」、「第一荷花池」及「水利公園」三個幽美荷花池,是休閒冥想的好去處。
   
8 阿勃勒步道、熱情環校 --- 校園步道種植阿勃勒樹,夏天開滿燈籠式黃花串,繽紛豔麗,熱情如火。
   
9 柱廊環繞、直挺養性 --- 三種希臘高柱,多利克、愛奧尼克及柯林斯柱頭,校園內到處可見,潔白直挺,薰陶師生 的正直性情。
   
10 茵茵草圃、碧綠如洗 --- 校園內到處是大片草圃,綠意盎然,花木環繞,或坐或臥,仰天俯地,寫意開懷。
   
11 環校步道、率意通衢 --- 全校步道環繞,綠木拱陪, 森林處處,溪流旁襯,乘涼賞景、散步慢跑兩相宜。
   
12 涼亭懶椅、寫意生活 --- 校園內到處是涼亭懶椅,功課做累了,可以躺臥冥想,三兩好友也可相聚談心,真是寫意校園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