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

典雅校園

本校創校即致力建立「花園大學」,今校園規模初成,環境幽雅,除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外,並已成為各界拍攝偶像劇、婚紗照、電視廣告的最佳勝地。茲略述其特色如下。

詳情請連結:校園美景

   
1  希臘羅馬式建築典雅無比 --- 校園整體設計,建築風格一致,賞心悅目,綠意盎然,實為求學研究的夢中美境。
   
2  建築棟棟有結構特色 --- 行政大樓如宮殿,體育館外型如羅馬競技場,管理暨人社大樓前有山牆,健康大樓有柱門入口,資訊大樓有萬神廟門廳,各宿舍前皆有希臘式廊柱。
   
3  藝雕處處、薰陶藝術情懷 --- 十幾座的楊英風、羅丹、阿曼、余燈銓等大師的藝雕,可培養師生的藝術修養。
   
4  安藤忠雄大師設計「亞洲大學美術館」 --- 大師為本校設計其在台灣之第一棟建築,三個三角形的出色結構,2013年建成開幕,已成為中台灣新景點。
   
5  花園大學、「四季有花」 --- 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
   
6  建築中庭、綠意盎然 --- 人文暨管理大樓、健康大樓及資訊大樓,中庭層層花壇皆植垂生花草,綠掩廊廳,心曠神怡。
   
7  荷池涼亭、偷閒去處 --- 有「太極湖」、「第一荷花池」及「水利公園」三個幽美荷花池及涼亭,是休閒冥想的好去處。
   
8  阿勃勒步道、熱情環校 --- 環校步道種植阿勃勒樹,夏天開滿燈籠式黃花串,繽紛豔麗,熱情如火。
   
9  柱廊環繞、直挺養性 --- 三種希臘高柱,有多利克、愛奧尼克及柯林斯柱頭,校園內到處可見,潔白直挺,薰陶師生正直的性情。
   
10  茵茵草圃、碧綠如洗 --- 校園內到處是大綠草圃,花木環繞,或坐或臥,寫意開懷。
   
11  環校步道、率意通衢 --- 全校步道環繞,綠木拱陪,森林處處,溪流旁襯,乘涼賞景、散步慢跑兩相宜。
   
12  涼亭懶椅、寫意生活 --- 校園內到處是涼亭懶椅,功課做累了,可以躺臥冥想,三兩好友也可相聚談心,真是寫意校園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