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

學生照顧

本校真誠辦學,在學習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盡心盡力照顧學生,讓學生可以專心及安心地學習成長,其方法概述如下。

   
1 胸懷培養 --- 本校為培養學生的人文品德修養,以及國際化胸懷,推動輔導或獎助「學生出國八大途徑」、「三導師制」、「三品書院」、「四創學園」,以及「志工銀行」與「人力銀行」等措施。
   
2 證照輔導 --- 本校為了加強學生畢業競爭力,各學系皆開設有證照輔導班,輔導學生準備證照考試相關的課程內容;學生通過證照考試者並給予獎勵金鼓勵。
   
3 出國協助 --- 本校一直在加速國際化腳步,除吸引國際學生就讀外,更設有送學生出國的八大途徑。
   
4 就業輔導 --- 本校積極輔導學生具就業力,讓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各種措施詳見「學習暨生涯輔導中心」。
   
5 獎助學金 --- 為協助學生順利就學,尤其弱勢學生,本校設置了很多種類的獎助學金,詳如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
   
6 宿舍服務 --- 本校為加強服務學生,本校特設置宿舍服務組,協助學生各種宿舍住宿相關事宜。
   
7 學習輔導 --- 為強化學生學習輔導,本校設有「學習暨生涯發展中心」,並與「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協同推動相關事項。
   
8 語文提升 --- 本校設有「國際語文角落」,解答英文學習問題,提供留(遊)學諮詢及英文檢定考試摹擬測驗等多項服務。
   
9 晨昏定省 --- 本校設立「晨昏定省中心」,鼓勵全校師生使用本校所提供之免費電話向父母家人請安。
   
10 成績預警 --- 本校依據學生期中考成績推動「成績預警制度」,開辦「課後輔導班」,即時拉拔成績不佳學生。
   
11 生涯規劃 --- 學務處「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積極協助同學調整學習方法、提升學習績效,並輔導學生從新鮮人到畢業前就準備好就業,以提升競爭力。
   
12 學生社團 --- 本校積極輔導學生成立社團,協助聘請指導老師或教練,目前共有將近60個學生社團,動靜皆宜,豐富學生的大學生活。
   
13 體能加強 --- 本校體育館提供運動綜合球場、重量訓練、有氧及舞蹈教室等設備,除了白天作為體育課上課外,夜間也提供給社團活動及同學課後健身。
   
14 實習安排 --- 各學系均安排學生於寒暑期間到校外實習及企業見習,並積極鼓勵系所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以增進學生學習實務之連結。
   
15 交通協助 --- 本校位於交通網中心,有多條快速路到校,本校並別商請台中客運6100號公車及埔里巴士行經本校,班次多,很方便。
   
16 餐飲書店 --- 本校餐飲有美食街、自助餐、休閒食品店、咖啡簡餐、7-11等,也可到校旁的「健康街」品嚐霧峰當地小吃,還有敦煌書局可購買書籍。
   
17 打工協助 --- 為讓學生打工,本校各單位亦提供甚多工讀或實習機會,每年並保留部分專任職務名額,錄用本校優秀畢業生擔任。
   
18 租屋輔導 --- 本校顧及學生校外租屋之安全性,編列了校外租屋秘笈、房屋租約內容及Q&A等相關訊息,協助學生找好租屋處。
   
19 紓困關懷 --- 本校為解決學生困難,編列了各項紓困基金,並成立「紓困關懷中心」,給予學生緊急救助與關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