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交通導覽 網站導覽
亞洲大學全球資訊網
現場直播 本校優勢 認識亞洲 校園美景 傑出師資
入學招生 教學研究 行政服務 校園資訊 學習資源

本站台為備份站台,內容已不再更新,如需閱讀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行政服務

※ 處室單位

校長室

(04)2331-6699行政大樓五樓

副校長室

(04)2331-6699行政大樓五樓

祕書室

1007(04)2331-6699行政大樓五樓

sec@asia.edu.tw

 

吳聰能 副校長

陳大正 副校長

鄧成連 副校長

柯慧貞 副校長

曾憲雄 副校長

單位主管:施能義 主任秘書

本室於民國九十年創校元年成立,設立宗旨在於確立本校之組織章程、各項行政法規之彙編、各單位之權責劃分及各類管制事項之追蹤、考核。對本校的重要性如同人體的中樞神經,溝通、協調,縱向及橫向聯繫各單位,貫徹本校之創校宗旨與辦學理念,期能為本校師生創造提供一個政令上行下效、管道明確暢通、做事公平公正、服務迅速確實的大學行政體系。

 

教務處

3131(04)2332-1063行政大樓一樓

academic@asia.edu.tw

學生事務處

3201(04)2332-1028行政大樓一樓

student@asia.edu.tw

總務處

3330(04)2332-1019行政大樓一樓

ga@asia.edu.tw

單位主管:陳大正 教務長

綜理全校教務工作之單位,辦理課務、註冊及學生課業輔導等事宜。課務事項包括開課及選課作業、課程停修申請作業、各系所課程開設、教室分配、教學評鑑等;註冊事項包括學籍管理、成績、轉系、轉學、休退學、延修及畢業等。

單位主管:張少樑 學務長

學務處是為關懷及服務學生而設,其功能包括:協助學生在良好環境中自治生活、提供性向測驗及生涯規劃諮商、輔導學生積極參與團體活動、協助學生健康生活、關懷學生校內外生活安全、輔導學生就業升學、協助學生實踐生活的品格教育、提昇住宿生活品質等。學務處秉持「以學生為重、以師長為尊、以亞大為榮」之信念,朝永續關懷、營造優質學生生活環境而努力。

單位主管:朱界陽 總務長

嘻!亞大好漂亮喔!是的,營造花園大學是亞洲大學的環境教學目標,在總務長朱界陽先生的領導下,總務處下設事務、營繕、出納、保管、公共事務等組,綜理全校總務事宜。以「成功不必總務,但沒有總務不會成功;總務雖非萬能,但沒有總務萬萬不能」自許,營造亮麗的亞洲大學。

 

研究發展處

6139(04)2331-0719行政大樓一樓

rd.asia@asia.edu.tw

資訊發展處

3515(04)2339-6052資電大樓二樓

mis@asia.edu.tw

產學營運處

6435(04)2339-1610醫健大樓四樓

iic@asia.edu.tw

單位主管:殷湄晶 研發長

本處設立的目的在協助推動校務及學術研發,主要在辦理本校綜合評鑑、訪視評鑑、獎補助款作業;協調規劃校院系間學術研究、產學合作、校際間締盟及學術交流;辦理公民營機構委託之專題研究計畫、蒐集教師專長資料提供學術交流諮詢服務、成立研究資料庫提供師生查詢及產業界及學術界各項交流活動,增進社會效益。

單位主管:陳懷恩 資訊長

資訊發展處隸屬於全校之一級單位, 統合全校資訊資源之開發與運用,並維持全校資訊系統之穩定運作。資訊發展處為提供全校師生對資訊服務的需求並建立整合資訊環境,主要發展方向有三,包括「整合教學學習資訊資源」、「 推廣資訊觀念」及「提昇資訊能力」。冀望藉由相關努力,達到建立網路大學的理想。

單位主管:林君維 產學長

有鑑於世界各國「國際貿易自由化、區域經濟整合化、科技競爭全面化」的發展趨勢,本校以「用國際化資訊與現代化人文與創意設計,來管理人類的健康」為核心精神,為善用本校資源,落實研究成果推展,建構完整培育環境,提供產業創新、轉型及創業服務,乃成立「亞洲大學產學營運處」,以提升產業研發能力,支援企業之技術發展,以及推動本校研發成果之商品化。

 

招生處

3123(04)2332-1059行政大樓一樓

admission@asia.edu.tw

圖書館

3415(04)2332-1225行政大樓二~四樓

lib@asia.edu.tw

人事室

1006(04)2332-4934創意設計大樓五樓

personnel@asia.edu.tw

單位主管:施能義 處長

招生處業務為辦理招生及試務等事宜。包括招生宣傳、報名及考試,增設及調整系所作業、招生名額總量規劃、各項招生資訊蒐集、各學制招生簡章編訂等。

單位主管:廖淑娟 館長

「知識是創意之泉源、智慧是知識之凝煉」--- 大學之心臟在圖書館。本館秉持學校辦學理念,配合整體發展,以健康、資訊、管理、人文及設計等領域為館藏目標,積極充實資源,並提供多元服務,支援教學研究,同時對外開放民眾使用。

單位主管:柯賢儒 主任

人事室負責辦理全校教職員工之聘免、升遷、教師資格審查、差假管理、敘薪、保險、進修、考核、退休撫卹、獎懲、薪資發放等業務,並遵照教育部有關各項教育法規及依照學校所訂各種章則辦法,配合訂定人事規章,以健全合理的人事制 度,提高師資素質,加強行政服務,使事得其人,人盡其才,以提升各單工作效率,促進業務順利發展,並謀取教職員工福利為目標。

 

會計室

1004(04)2332-6699創意設計大樓五樓

acc@asia.edu.tw

環安室

3334(04)2332-1019行政大樓一樓

env@asia.edu.tw

 

單位主管:李淑美 主任

本校會計室綜理歲計、會計及統計等事宜。主要內容為年度預算、決算之編制,各項經費管控及核銷等業務。本室行政本著規劃詳細、執行確實、控管嚴謹以配合學校發展目標及需要,擬定短、中、長程財務規劃以作為提昇各項教學、研究、輔導、推廣服務、行政等各項工作之後盾。今已建立健全會計制度,積極推廣會計業務電腦化及財務資訊公開化,以增進行政效能。

單位主管:朱界陽 主任

本校深信做好校園環保與安全衛生工作,防止災害發生、降低環境污染,建構零災害、無污染的安全校園環境,是達成本校永續發展的基本目標,乃設立本室專責永續經營友善安全的綠色大學,制定能資源管理政策,努力從事省電、省水、省油、雨水回收、中水回收利用等提升節能減碳效能之作為。

 

 

※ 附屬單位與中心

亞洲現代美術館

6464(04)2339-8500美術館大樓

asiamodern@asia.edu.tw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04)3706-1668台中市霧峰區福新路222號

hospital@auh.org.tw

教學資源與教師專業發展中心

5444(04)2332-1352行政大樓一樓

teachercenter@asia.edu.tw

單位主管:潘𥛮 館長

亞洲現代美術館建築由國際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由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構成,以正三角形為設計元素將正三角形平面分割成3個樓層,錯落堆疊成不規則無數個三角形。本館除了建立優質展覽品質,開創美學理念之外,亦協助亞洲大學美術設計產業做為人才培育之場所,並以在地藝術發展,擴及亞洲、乃至全球藝術創作的產業鏈做為文創產業的基地,充實臺灣文化軟實力。

單位主管:許永信 院長

本校設有醫學暨健康學院,依照本校「全民生理、心理與社會健康」之辦學理念,培養優秀健康照護等相關人才,滿足國人從幼到老不斷高漲的健康照護需求。今更期盼能滿足鄰近民眾之醫療需求,以本校蓬勃的校務執行力建立附屬醫院,提高民眾就醫可近性,並秉持視病猶親的精神,提供最優質醫療服務,成為民眾的健康守護者!

單位主管:柯慧貞 主任

本中心在有效整合教學資源,並發展教師專業能力。主要工作在教師專業發展方面,在於輔導與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建立專業發展諮詢體系、觀察及分析教室教學,及推動其他相關事項。在整合教學資源方面,在於協調運用跨院系設備及空間、統籌規劃情境教室、維護教學資源與成果展示網站、建立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完整檔案等。

 

大數據研究中心

1886(04)3706-1880資電大樓一樓

bdrc@asia.edu.tw

校務研究發展中心

3635(04)2332-1126創意設計大樓五樓

ird@asia.edu.tw

食品安全檢測中心

5176(04)2339-9410醫健大樓一樓

foodsafety@asia.edu.tw

單位主管:陳懷恩 主任

為因應資訊化與物聯網發展,亞洲大學設立大數據研究中心,致力於提升應用大數據之能力,以掌握領先研究之契機,從事大數據之研究、服務及推廣教育,以精準醫療為研究標的,致力於:(一)建置大數據研究設備。(二)建立整合精準醫療相關資料庫。(三)執行有關大數據之學術交流、研究發展與產學事宜。(四)執行有關大數據之推廣服務相關事宜。

單位主管:吳聰能 主任

本中心運用學校之校務資料,包括行政運作、環境設施、教師教學措施與學術研究、學生學習歷程與表現,以及師生背景等縱貫性的質化與量化評量資料,進行彙整、分析與闡釋,使之轉換成為有用的資訊,進而演化成的一種研究領域、資訊分析與機構研究服務之專業,作為本校校務推展之參考或依據。

單位主管:蔣育錚 主任

本中心設立宗旨為把關我國食品安全,保障國人健康,開設檢驗業務及促進本校與產業之合作,以建立本校特色,並提升檢驗技術,堅為政府後盾。中心設置有食品微生物實驗室,基因檢測實驗室及食品化學與毒物實驗室等專業實驗室,接受委託檢測服務。

 

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中心

5442(04)2331-6699行政大樓一樓

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

6272(04)2339-4140管理大樓三樓M201室

cltr@asia.edu.tw

網路成癮防治中心

3606(04)2331-6699行政大樓一樓

單位主管:柯慧貞 主任

亞洲大學為帶動社會與產業之進步,促進經濟及環境永續發展,負起相關社會責任與使命,特設置本中心,主要任務包括:(1)協助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工作之推動;(2)培育社會責任之師資;(3)舉辦大學社會責任講座與論壇;(4)擴大教職員生參與社會責任之實踐;(5)辦理有關社會責任實踐計畫;(6)辦理社會責任實踐標竿學習活動;(7)協助建立與世界社會責任合作網絡。

單位主管:陳英輝 主任

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Development of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於2012年8月1日成立,負責全校語文教學研究目標和策略之訂定與規劃、相關行動方案之執行,特別是全校通識英語文課程教學與管理、各學院專業英語文(ESP: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課程之規劃與教學,以及學生語文畢業門檻和英語證照相關事宜。

單位主管:柯慧貞 主任

中醫大暨亞大聯合大學以網路成癮防治為重點,於101年7月24日成立全國第一個「網路成癮防治中心」,致力於(1)網路成癮的診斷、預防與治療的研發;(2)網路成癮之預防教育與醫療人員之培訓;(3)推動大眾教育、網路成癮高關懷群,以及已成癮者之介入服務;(4)結合民間、行政與立法資源,進行政策與立法之倡導;(5)採取行銷策略推廣防治成果,使本中心成為全國甚至全世界之網路成癮防治重鎮。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

6451(04)2332-1335創意設計學院大樓

audesign@asia.edu.tw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

6281(04)2332-2365行政大樓一樓

ciae@asia.edu.tw

精準健康研究中心

6502(04)2330-4708行政大樓一樓

單位主管:林信宏 主任

本中心以「創意擴散、文化開發、產學協力」為創新設計研發主軸,透過創意發明、設計實務及產學合作方式,進行產業界及學術界設計創新與資源之交流,期望透過本中心之平台,提供創新設計發明之推廣與服務,以協助台灣產業升級。並期許透過創意設計和發明,創造出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值,協助產業朝向精緻化、創意化、舒適化、便利化及高質化發展,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全民美學素養與生活素質。

單位主管:莊坤良 主任

本中心主要目的在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相關活動,以提升本校國際化,強化國際競爭力。主要推動的事項包括規劃提昇國際化計畫、簽訂國際學術交流合約、增進國際雙聯學位締約、推動師生學者交流互訪、進行國際宣傳與招生、促進國際學術研發合作計畫、協助出國交流補助事項、照顧國際學生生活與求學、接待國際學者與舉辦國際活動,以及其他提升國際化事項。

單位主管:蔡進發 主任(校長兼)

本研究中心主要的任務,整合醫療大數據與人工智慧,達成精準醫療之目的。精準醫療是未來新的醫療模式,透過醫療大數據之整合基因檢測、疾病治療、日常活動、癒後追蹤等數據,結合人工智慧能協助臨床醫生準確地選擇出適合病人的標靶藥物及相關治療方案,如此一來,不但能降低罹病風險,更可達到預防疾病發生的機會,更有機會提高病人存活率。中心研究主題包括:應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於• 大數據於基因體分析、表觀基因體分析、微生物體體群分析及抗癌藥物的開發,以及開發精準醫療智慧報告系統。

瀏覽數